第三款賽車上陣! HONDA Civic Type R TC投入今年美國房車賽事

記者:haya 2020-01-08

HONDA汽車美國總部最近發表一款新的準賽道競技用車「Civic Type R TC」,將以參加2020年房車賽季的車隊/車手為對象來銷售。

4

Civic Type R TC由HONDA HPD賽車部門所開發,於1993年設立的HPD是美國HONDA的子公司,負責統籌HONDA在美國所有的賽車活動。除了設計與開發賽車用引擎、底盤、性能套件外,也提供以HONDA與ACURA賽車參賽的顧客在零件供應等方面的支援。

3
Civic Type R TC並不是以市售的Civic Type R為基礎進行賽車化改裝而來,而是從HONDA位於Swindon的工廠將白車體運送至美國,再由美國HONDA將其引擎工廠製的2.0升排氣量VTEC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組裝到車身上。依據所參加賽事規則不同,HPD將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調校在270至330hp範圍之間。最'強悍的330hp馬力版本僅比市售車小增了10hp。
3
車輛最後的組裝工作則是交由位於美國德州的 Gradient Racing來負責。HPD的工程師運用從市售車與賽車所得到的knowhow來開發。Civic Type R TC是繼Civic Si TCA與Type R TCR之後Civic Type R的第三款賽車。屬於HONDA房車賽事活動最高層級的Type R TCR的不少技術也都下放到這款新賽車之上。
3
與市售版Civic Type R相較,Civic Type R TC車頭換裝進氣量更大的水箱罩與輕量化引擎蓋、CSF製散熱器/機油冷卻器與賽車用燃料箱等,車尾則採用了HPD的downpipe與Borla製排氣管。所配備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在三檔與四檔的承受強度上做了提升,並採用HPD與CUSCO的LSD。尾翼也是與市售版不同的專用設計,可提供更多的下壓力。

座艙內,副手座與後座都沒有,車體與防滾籠焊接為一體,駕駛座則配備附六點式安全帶的OMP製賽車座椅及OMP製方向盤。Civic Type R TC以參加SRO房車賽、SCCA等賽事的車隊/車手為主要銷售對象,售價為8.9萬美元。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