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導入!RENAULT Megane小改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0-02-12

法國RENAULT汽車二月份在歐洲發表品牌中堅主力車系Megane的小改款新車,包含掀背車型與稱為「Sport Tour」的旅行車型都同步發表。

4

新Megane外觀上的一大改變重點就是頭燈從原本的鹵素燈換成Pure Vision照明技術的LED頭燈,其照射光量提高了30%,在辨識性、安全性上都有所提升。且全車包含頭燈、尾燈與霧燈都採用LED燈。前保桿、水箱罩與下方進氣柵也都換上新設計。霧燈處的導流鰭片也有助於提升空力表現。車側則修改了輪拱的造型,也為16吋輪圈換上新設計,並提供18吋鋁圈作為選配。

3
3
內裝改變重點則在於駕駛介面的升級以提升操作體驗,首先是首度搭載10吋數位儀錶,讓駕駛者可以很直覺地在儀錶上閱讀「sat nav」導航系統資訊。中控台上則配置如同平板電腦般的9.3吋觸控螢幕,配合新設計的「EasyLink」多媒體聯網資訊娛樂系統的搭載,提供更為豐富的多媒體、導航與資訊服務功能。全車系共提供三種EasyLink系統選擇,三種版本都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智慧手機整合操作平台。車主還可以透過「MY Renault」手機APP來操作多項車內功能,例如通知車輛位置、車門解鎖/上鎖、燈光、喇叭啟動等。
3
3
中控台上的各類旋鈕按鍵也在設計上更符合人體工學,也給人更高級摩登的感受。各類駕駛輔助控制功能都可以直接透過方向盤上的功能鍵來操作,使用上更為直覺。
3
新Megane的「Multi-Sense」系統提供Eco、舒適、運動化與預設(個人化)四種駕駛模式。配合所選擇模式的不同,數位儀錶也會有不同的(顯示項目)呈現方式。動力陣容上新Megane提供了一汽油、二柴油引擎動力單元。汽油部分為140hp最大馬力輸出的1.3 TCe引擎搭配六速手排活七速ED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柴油部分為有兩種版本的1.5 Blue dCi引擎搭配六速手排或七速自排變速箱。
3
E-TECH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的導入是這次改款的一大重點,系統由一具1.6升汽油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組成,綜效最大馬力為160hp。電池蓄電容量為9.8Wh,在飽電狀態下可以純電驅動行駛48公里(包含都市與高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