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高級與科技化 第四代大改款Kia Sorento搶先露臉

記者:Alegna 2020-02-17

Kia公開最新世代的Sorento外觀及內裝定裝照,除了帶來更自信成熟的造型,精美高檔的車室還增加不少駕駛輔助和資訊娛樂的設備,包括大尺寸中央觸控螢幕和全數位儀錶等配備,成為Kia有史以來讓Sorento的科技化程度最高的車款。

4

搶在日內瓦車展正式登場之前公開的新一代Kia Sorento,是由Kia結合韓國、歐洲和北美的設計中心共同努力成果。首批定裝照片可以看到全新造型保有過去該車系一貫的精壯與強悍特色,同時又加入更多精緻及優雅。外觀輪廓比起前代更富時尚特質,且應用一系列融合銳利與連貫表面的設計手法,呈現出更圓潤與醒目的風格。新造型還能看到更多幾何細節,特別注意到車頭的“虎鼻”水箱罩已經出現微妙變化,包括新配備的LED日行燈都全新演繹出不同以往的自信;身形比例的拉長,為它換來了成熟而吸引人的車側視覺印象,至於車尾也注入更多豐富細節,包括全新垂直尾燈組的導入,都大大提高了這款車在街頭的辨識度。


4

新一代的Sorento在造型的比例上確實和三代車型稍有不同,由於前後懸身縮短,加上軸距更長的緣故,車側看起來更壯碩、更修長。經過調整後的車身比例搭配A柱起點從前軸後退30mm的「座艙後移」設計,不只讓引擎蓋長度因此增加,同時這種包覆前葉子板的蚌殼式設計,也讓Sorento的左右肩線得以連貫,即使在車頭也沒有中斷,非常特別。


4

車室格局的改造更是驚喜,結合頂尖娛樂資訊、高度實用機能和高級用料,以科技為導向的新一代Sorento座艙空間,三排座椅設計不僅保有車系一貫以來的寬敞和多功能性,還有歷代最優的質感與舒適性,氣氛燈搭配多樣性的材質與選色,包括菱格紋打孔透氣皮椅與車門板皮飾,對於細節的講究都有極高水準,打造出前所未見的優質乘坐空間。


4

內裝應用大量的金屬飾板、皮質內飾和浮雕木質,表現出的高級感自不在話下,但更值得一提的是連線、駕駛輔助和資訊娛樂的功能更勝以往,其中10.25吋的觸控螢幕整合各種視聽功能,12.3吋數位儀錶則提供駕駛豐富詳盡的資訊。Kia表示,Sorento所具備的先進技術也是該廠有史以來最高層次的一款,已將此級距車型的空間表現、實用性、效率和品質提升到全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