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E-Class小改款 智駕科技與複合動力成亮點

記者:Alegna 2020-03-03

隨著日內瓦車展的取消,M-Benz小改款E-Class採取線上直播方式對全世界發表,其中房車和旅行車將率先自第二季起在歐洲上市,雙門、敞篷和中國專屬的長軸版房車則隨後推出。本次改款重點除了造型細節的變更,原廠本次更藉由先進駕駛輔助科技的加入,為整體安全性進行提昇,同時高度數位化的座艙與豪華配備,都讓駕乘舒適性更上層樓。

4

小改款E-Class外型設計不少細節都經過微調,包括車頭造型和前後保桿都進行更新,其中水箱罩改採上窄下寬的梯形為最易辨識所在,搭配新設計的頭燈組輪廓,期待能呈現出更為動感高級的形象。Avantgarde Line為最新標準套裝,全LED頭燈造型亦經過重新設計,並可選配升級MULTIBEAM LED智能照明系統,至於尾燈組也採用識別度更好的LED排列。


4

本次改款更導入許多次世代駕駛輔助系統,包括首次出現在E-Class的方向盤電容式手離檢測科技,以及具備路跡車速調整功能的主動車距輔助系統,還有能依據圖資自動調整的主動車速限制系統。

3
另外能在塞車時發揮作用的主動式Stop-and-Go輔助功能,停車後引擎最久能在一分鐘之內自動啟動;至於主動轉向輔助、主動煞車輔助也在配備之列,還將轉向操控功能納入駕駛輔助套件之中。同時,主動盲點輔助也增加開門警示功能,而且附360度攝影監控功能的路口停車套件也變得更聰明,不但能讓車輛自動停靠於停車位,也能自動停放到車主指定的開放區域。


4

內裝改良方面,則著重在舒適性再提昇,包括將雙10.25吋數位儀錶及顯示幕納入標準配備,並可升級為雙12.3吋顯示幕, MBUX智慧聲控系統與擴增實境功能也出現在小改款E-Class的配備名單中。

3
此外還有ENERGIZING COACH舒活套件,而在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中還會配備PowerNap午歇套件,至於座椅按摩功能也同樣列為選配項目。小改款還針對防盜措施進行升級,導入硬體與軟體智慧連結的新科技,避免車體遭受破壞侵入盜竊。


4

動力配置方面,包括房車和旅行車款,汽、柴油及後驅、全驅車型,原廠共準備了多達七款的插電式油電系統。其中採用2.0升四缸汽油引擎的全新M 254動力單元,除配備ISG整合啟動發電機與48伏特電機系統,渦輪增壓機、汽缸壁及進氣閥門控制皆經過改良,可輸出200+15kW的動力。


4

小改款Mercedes-AMG E 53 4MATIC+動力維持3.0升直列六缸ISG引擎搭配48V混合動力系統的設定,馬力與扭力輸出不變,仍為435 hp+22 hp、520 Nm。新車特色在於內外設計的改變,包括全新配備的AMG專屬跑車方向盤,車尾、輪圈等部位也加入更多空氣力學設計,並為MBUX導入AMG專屬控制及儀錶顯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