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傳說為名現身! ALFA ROMEO Giulia GTA

記者:haya 2020-03-04

今年六月24日就是義大利車廠ALFA ROMEO(以下簡稱ALFA)創廠110周年的日子了,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車廠發表了借用過去ALFA極具代表性的經典名車「Giulia Sprint GTA」車名的新跑車─Giulia GTA。

4

GTA是「Gran Turismo Alleggerita」的簡稱,Alleggerita是義大利語「輕量化」的意思,ALFA在1965年時旗下的賽車部門Autodelta操刀以當時的Sprint GT為基礎開發了Giulia Sprint GTA賽車。藉由鋁合金車體的採用將車身重量從Sprint GT的950公斤削減至745公斤。並且於1966到1969四年間連續在歐洲房車賽事中稱霸,讓它的名字光榮地刻在歷史上。

3
這次發表的Giulia GTA是以Giulia Quadrifoglio為基礎所開發,所搭載的2.9升V6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540hp最大馬力,比Giulia Quadrifoglio小增了30hp。除了動力小加強外,空氣動力表現與操控性提升更是重點,特別是在下壓力提升方面車廠工程師花了相當多的心血來研究,並且導入了F1一級方程式的knowhow。採用了與Sauber Engineering團隊合作開發的Sauber空力套件,包含擾流尾翼、側裙到主動式前擾流等。
3
3
車尾碳纖維製的分流器將AKRAPOVIC製鈦合金中置排氣系統整合於其中。20吋的中心鎖入式輪圈也是專屬設計。前後輪距分別增加50mm,懸吊則採用新設計彈簧與避震器、襯墊類等,對高速行駛時的操控表現有所提升。
3
而在車身輕量化上,也想盡辦法從各部零件上去削減,對於驅動軸、引擎蓋、車頂、前保桿、前後輪拱護板等改用碳纖維材質,引擎、車門與懸吊系統則採用鋁合金材質。其他還有許多不同複合性材質使用在車身各處。車室內裝大幅採用Alcantara皮革包覆於儀表板、車門內側、手套箱、車柱內側、座椅中央等處。
3
3
3
此外,車廠還為Giulia GTA車主提供客製化的專屬服務與配件,像是GTA專屬色的BELL安全帽、Alpinestars的全套賽車人身裝備(包含賽車服、手套雨鞋子)與Goodwool車身防塵套,車主也可以參加車廠舉辦的駕駛訓練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