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最新豪華轎車Genesis G80亮相,對手要小心了!

記者:Dean 2020-03-31

今年一月份Hyundai亮相GV80 SUV全新之作休旅車款,特別展演新車型的設計語彙,順勢延續新世代設計語彙,再度推出大尺寸轎車車款Genesis G80,於韓國總部網路上首次亮相,具有全新的設計外觀,並以高規格、科技感的內裝鋪成,提供消費者三款動力選擇及大量的最新科技。

4

外觀上延續著GV80 SUV的車頭語彙,特殊的設計美學營造出最新大燈美感,大型的盾牌水箱護罩配合搶眼鍍鉻材質,打造出奢華質感符合大型豪華車的扮相。其實能發現GV80與G80有著雷同的造型設計,唯一最大不同就是B柱之後與車身下半部,特別加強延伸感來加強車身視覺深度,主要是加深豪華房車的高質感。

3
此版本的G80的輪圈與SUV車型GV80相仿,五輻造型設計的20吋規格。車尾從C柱刻意傾斜的線條,有如跑車般的流線,車尾尾燈與頭燈相互輝映,以線條造型燈具達到未來感,同級距中鮮少出現這樣的設計。
3
兩輛車在內裝的設計上有很明顯相仿之處,但是G80更有自己的獨特樣貌。中控台大氣的造型簡潔有力,有點類似歐系品牌的內裝樣貌。中控台上巨大的14.5吋螢幕由Genesis所謂的“觸控與手寫”信息娛樂控制器進行管理;駕駛者前方12.3吋數位儀表板提供車內所有訊系並有多元變化。影音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輕鬆與手機座連接,車內多處可看到高檔的木紋、皮革、鋁質等飾板,對於頂級四門轎車看出Hyundai突飛猛進的進步。
3
3
2021年Hyundai G80更新了先進的主動安全,像是有自動緊急煞停、盲點警示碰撞、自動車距控制、自動變換車道等,帶來高規格的安全防護,當然這些配備也能在GV80上看到。

動力部分,Hyundai捨去了前代車型所使用的3.3升和3.8升V6與5.0升V8引擎,取而代之的最入門動力是2.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有300匹與421牛頓米最大扭力。再來還有3.5升V6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可產生375匹最大馬力與530牛頓米最大扭力。在美國以外的市場還有2.2升柴油直列四缸引擎,擁有207匹最大馬力。

全新的G80有著更輕的車身重量,提高車身使用鋁製結構的占比輕了約19%,與上一代車型相比減重110公斤。第三代後輪驅動平台更帶來低重心,以實現更好的操控與更寬的車室空間,改散內部乘坐質感。這個月將會在韓國上市,韓國以外市場預計下半年正式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