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雙座敞篷再現! BENTLEY Mulliner Bacalar

記者:haya 2020-04-08

英國豪華車廠BENTLEY三月發表了Mulliner Bacalar雙座敞篷跑車。Mulliner Bacalar由BENTLEY的車體部門「Mulliner」以精湛的手工所打造。將環保材質融入充滿力量與美感的設計之中。同時也受到車廠創廠100周年時所發表的概念車「EXP 100 GT」之優美設計所啟發,車尾造型則頗有過去Barchetta雙坐敞篷小跑車的味道。是BENTLEY自1930年以來品牌的第二部雙座車款。

4

Mulliner Bacalar全車的車身鈑件都不與其他BENTLEY車款共用,車尾上半部採用輕量的鋁合金材質。車門與葉子板則是採用碳纖維,設計師透過3D列印的方式來將這極具獨創性的設計成功製作出來。後輪輪距比Continental GT還要寬上25mm,並配備了22吋特製鋁圈。有如蝌蚪般的頭燈造型設計靈感也是來自EXP 100 GT。

3
3
3
車室內則是頂級職人造車工藝集結的舞台,極具包圍感的設計也進一步強調雙座跑車的個性。包圍感的設計從帶有傾斜角度的中控台一路向儀錶板、車門處無縫延伸,整個線條再一路帶至後方。座椅後方則是半密閉式的行李廂空間。皮革包覆部分使用BENTLEY傳統的半光澤皮革細膩地縫製於天然木料上,且透過車廠稱為「Tone on Tone」的配色效果來營造出一種暗沉內斂的車室氣氛。中控台上的木料則是取自英國沼澤地、已經具有5000年以上歷史的稀有樹種「Riverwood」的漂流木。
3
在方向盤、影音操控介面、空調介面與音響喇叭網罩上都可以看到BENTLEY經典的「Bulleye」壓花紋路。中控台中央配置的MMI數位多媒體螢幕有著旋轉隱藏式的機關設計。當車主發動引擎後,中控台上木質飾板就會旋轉後翻讓這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現身。
3
3
動力上,Mulliner Bacalar所搭載的6.0 TSI W12雙渦輪汽油引擎經過調校強化,可輸出659hp最大馬力與91.8kgm最大扭力。所搭載的四驅系統在一般行駛狀態下為後驅模式,可因應行駛狀況的變化來調整前後扭力輸出的比例。搭配換檔快速、傳動效率高的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其主動式底盤所配備的Dynamicride氣壓懸吊系統大幅提升乘坐舒適性並抑制過彎時的側傾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