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也來跨界一下! TOYOTA Yaris Cross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0-04-24

TOYOTA汽車4月23日在歐洲發表B Segment小型車級距的跨界運動休旅車Yaris Cross。這部小型跨界SUV在產品訴求上打出「All Urban、All SUV」口號,強調不管是平常通勤或周末出遊探險都靠它一台就可搞定。

4

跟Yaris一樣,Yaris Cross使用「GA-B」小型車用模組化底盤平台,但擁有挑高的車身距地高度、與駕駛位置、空間表現、更大尺碼胎圈(最大可到18吋)以及實用性。雖說是Yaris的衍生車型,車廠是表示它同時承繼了Yaris與RAV4兩邊的DNA。

3
3
Yaris Cross的軸距為2560mm,與掀背車型的Yaris相同,車長則增加了240mm(前懸身增加60mm、後懸身增加180mm),車身距地高度增加30mm,車高與車寬則分別增加90mm與20mm。配備與實用性上,Yaris back配備電動尾門方便車主雙手拿著一堆東西時取放物品。行李廂可以透過隔板區隔成兩個區域,方便放置不同類型的物品。行李廂的彈性固定帶則可以確實固定行李,避免駕駛時行李在車中滑動翻滾。4:2:4分離可倒式後座可視需要向前放倒,增加行李置物空間。
3
3
動力上首度搭載1.5升排氣量三缸阿金森循環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第四代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新引擎在精準的設計工程之下磨耗與運轉時機械性損失都大幅降低且燃燒速度得到優化。讓引擎在低轉速時即可輸出高扭力且擁有優異的燃油效率,引擎的熱效率達到40%,比同級柴油引擎表現更好,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更低(前驅車型:90g/km、智慧型四驅車型100g/km)。油電系統綜效最大馬力則為116hp。
3
3
為了讓Yaris Cross更具有作為SUV的說服力,車系中也提供搭載AWD-i電子式智慧型四驅系統的四驅車型,在歐洲同級中算是少見。讓車子在日常行車遇到不良路況或低抓地力路面時能有更高的循跡性與動態穩定性。一般行車狀況下系統維持前驅運作,而當加速、遇到低抓地力路面等情況時就會再將扭力傳輸至後輪轉為四驅。
3
3
Yaris Cross是TOYOTA歐洲總部針對歐洲市場需求所設計與開發,生產也會在TOYOTA設於法國的工廠進行,每年預計會生產15萬輛以上。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