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推出Elise Classic Heritage Editions特殊版本,限量100輛銷售

記者:Dean 2020-05-11

Lotus近期推出了四款特別版本的Elise,其靈感來自該公司歷史悠久的賽車運動,僅生產100輛Classic Heritage Editions四種版本,每個版本都具有四種賽車專屬配色以及小部分的增強型規格。

4

3
3
Lotus 72D F1賽車採用黑色與金色兩種配色,是車迷眼中最具有品牌強力風格的標誌,與1968年Type 49B駕駛的紅色、白色和金色漆面混合搭配,在此次特殊的Elise中得到認可。另外,1980年Type 81的藍色、紅色與銀色在這次的Classic Heritage Editions也成為特殊的塗裝。第四輛新的Elise的藍白鄉間,事項1960年的Type 18致敬,它是Lotus第一個獲得F1杆位並取得勝利的賽車。這是今年算起60年前完成的一項壯舉,並且向在摩納哥大獎賽中已故的的Stirling Moss致意。
3
3
3
除了外觀有特殊的塗裝,每輛車內部帶有一個獨特的飾板,已表明其在生產過程中的特殊數量。僅量產限制為100台,但是Lotus不一定會為每個版本建造25輛,相反,每輛車的最終編號將由客戶訂製後的需求決定。符合大眾對於特殊車輛的需求,在Lotus一系列需選用的配備將列為標準配備,這意味著Classic Heritage Editions將獲得音響、空調和定速巡航等高檔配備。另外,輕量化鋁圈、兩片式碟盤和帶有標誌的黑色地毯都成為Classic Heritage Editions專屬配備。
3
3
3
每輛車還將受益Elise內部顏色套件,該顏色套件包括車門飾版、中控台飾版以及座椅。門上的細節與排檔和中控台、座椅都會有相同配色,與車身外觀的賽車圖騰相同,座椅除了顏色之外,還會使用上Alcantara包覆,營造出賽車氛圍並帶出豪華質感。
3
3
3
動力部分經典傳承1.8升機械增壓發動機,可產生217匹最大馬力,對於車身重量非常輕盈的Elise相當夠用,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只需要4.2秒,最高速度則可高達233公里/小時。Lotus表示,Classic Heritage Editions將獲得價值近14,900美元的選用配備,所以100輛的新車價格會是約57,560美元,這比起Elise Sport 220貴7,9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