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E熱血加溫! 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 2020年式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0-05-14

義大利車廠ALFA ROMEO五月宣布Stelvio運動休旅車高性能版本Stelvio Quadrifoglio 2020年式車型在歐洲正式發表。於2016年首度發表的Stelvio是ALFA ROMEO首款SUV,也是展現車廠拓展市場企圖心之作。

4

這次高性能版的Stelvio Quadrifoglio 2020年式新車動力上搭載由FERRARI所操刀調校的2.9升排氣量V6雙渦輪引擎,可輸出510hp最大馬力與61.2kgm最大扭力,動力輸出數據與舊年式車型並沒有改變。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與Q4四驅系統。在「RACE」模式之下變速箱可在150毫秒內迅捷換檔。所搭載的主動式懸吊與Alfa DNA Pro駕駛模式選擇紐也都讓車子操控充滿戰鬥風格。各系統都是由Alfa Chassis Domain Control (CDC)底盤控制系統即時整合控制。

3
外觀上則換上了有暗色處理鏡片的LED尾燈與施以高亮黑處理的廠徽logo。車側則以頗有視覺魄力的21吋黑色鋁圈來增添氣勢。還可以選配鈦合金材質製成搭配碳纖維尾管的「Akrapovic」排氣管。
3
3
3
內裝則有較大幅度的變化,不僅中控台設計大換新,也有了更多的置物收納空間,真皮包覆方向盤與排檔桿也都換新設計;連座椅安全帶都有紅、綠與經典的黑等不同選擇。選配部分則提供了以打孔Alcantara皮革包覆的電動跑車座椅與Sparco製碳纖跑車座椅。新開發的影音資訊娛樂系統則配置8.8吋觸控螢幕,讓車主可以使用多項連網功能與服務。而且可以即時顯示多Quadrifoglio車型獨有資訊。例如驅動系統溫度、扭力輸出、渦輪增壓值、電壓、數位計時器、加速度、極速等。
3
3
新年式車型還導入了與BOSCH共同開發的SAE Level2自動駕駛等級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括了車道維持輔助、視覺盲點偵測警示、主動式定速巡航、交通號誌辨識、塞車輔助與高速道路輔助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