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商用廂型車世代! PEUGEOT e-Expert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0-05-15

於2016年上市的小型商用廂型車Expert至今已經生產19.5萬輛以上,是PEUGEOT現役重要的商用車款,而在最近歐盟頒布最新Euro 6D法規之時,PEUGEOT也宣布發表純電動版的e-Expert。e-Expert共提供兩種續航里程與三種車長版本,拖曳能力達1000公斤,載重能力則達1275公斤,滿足不同商用需求。

4

PEUGEOT表示歐洲商用車駕駛者每天平均開車里程少於200公里,對e-Expert的續航能力來說可以應付裕如。再加上許多市區中心現在管制日趨嚴格,甚至有些只允許純電動車輛進出。 e-Expert保留了Expert的許多優點,同級中少見的小車身也讓它可以輕鬆穿梭於一些擁擠狹窄的市區街道巷弄之中。 電動系統大部分配製於車底之下也讓它可以根據不同的商業使用需求而做不同的改裝轉換,像是換裝冷凍車廂等都沒有問題。

e-Expert外型上維持與內燃機引擎車型相同的銳利流暢設計,還多出了一些電動車專有的細節元素,像是車頭與車尾的雙色獅廠徽、左前葉子板上的充電口、專屬設計的「水箱罩」與車尾的「 e-Expert」字樣。

3
而在車內,前方控台則經過重新設計,中控台觸控螢幕的圖形介面為專屬設計,並搭載TomTom Traffic 3D導航系統;手套箱具「e-Toggle」自動開啟功能;電動駐煞車功能使用上也更簡單;駕駛模式按鈕可在Eco、Normal與Power模式間切換選擇,Eco模式下馬達輸出功率為60kW,適合需要較長續航里程時、Normal模式為80kW,適合一般使用狀況、Power模式為100kW,適合載重較大時的運輸。
3
3
3
煞車除了一般的煞車模式外,還可透過將檔位選擇鈕切換至「B」檔,在放開油門踏板時即可增加煞車力道。
3
e-Expert搭載PEUGEOT的EMP2模組化底盤,動力輸出為100kW最大馬力與260Nm最大扭力,極速可達130km/h,0-100km/h加速成績13.1秒。所搭載電池有50kWh與75kWh兩種版本,續航里程分別為230km與330km。充電也提供多種規格,使用7.4kW壁掛式充電器充電約7.5小時(50kW電池)至11.3小時(75kW電池)可充飽。使用11kW三相壁掛充電器約5小時(50kW電池)至7.5小時(75kW電池)可充飽。而使用公共區域的100kW快充的話約30分鐘(50kW電池)至45分鐘(75kW電池)可充入80%電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