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首款Coupe風格SUV! RENAULT Arkana明年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20-09-29

法國RENAULT汽車九月份發表了一款全新的SUV─Arkana,將於2021上半年在歐洲上市。

4

Arkana是RENAULT首款Coupe類型的SUV,近幾年來這種類型的SUV已經在M-BENZ、BMW與AUDI這些高級車大廠中逐漸成為主流。RENAULT則是希望能以比這些對手更低的價位級距來進入Coupe-SUV的市場。Arkana這個車名是從「ARCANUM」(奧秘)所衍生而來。在歐洲市場上屬於C segment中小型車級距。

3
Arkana有著傾斜角度大且呈平緩弧線的車頂線條,腰線位置較高,前、後保線桿也給人比較寬闊、厚實的感覺。「C」字形LED線條的頭燈則是近來在RENAULT家族中的共同設計元素。車身尺碼上,Arkana車長:4568mm、車寬:1821mm、車高:1571mm、軸距:2720mm。車身距地高度186mm,寬闊的輪拱中配備著17吋輪胎。除了車身輪廓線條外,車側下緣的鍍鉻護條與車頂的環景天窗也都進一步修飾出它的Coupe-SUV風格。
3
車室內裝選用觸感舒適的材質來鋪陳,並配備了新開發的「Multi Sense」多媒體系統,可切換八種車內氣氛照明顏色。而在連網及與行動裝置的整合上,則配備有著9.3吋直幅式中控台觸控螢幕的「Easy Link」系統,除了支援Apple Car Play與Google Android Auto等行動裝置連結操作平台外,還提供多項實用的APP,讓車主輕鬆操作車內功能或客製化資訊顯示方式。駕駛者前方則配備最大可到10吋的數位資訊顯示幕。行李廂容量在標準狀態下為508公升,將後座椅背向前放倒後可擴大至1333公升。
3
3
3
3
3
3
動力上主打搭載RENAULT所自行開發的「E-TECH」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這套系統取得了許多的專利,其主要組成零件部品則是在雷諾日產三菱聯盟之下相互共用。系統是由一具新世代的1.6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搭配二具電動馬達、多模式變速箱及鋰離子充電池所組成。綜效最大馬力輸出為140hp。
3
該系統在市區街道時,最多可以純電驅動的EV模式行駛80%的時間,比一般引擎車在油耗上最多可節省40%。透過Multi Sense系統也可以在日常行車取向的「My Sense」、低油耗取向的「Eco」與重視動力表現的「Sport」三種駕駛模式間做切換。

除了油電動力,Arkana還提供了一款搭載1.3升「TCe」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的輕度油電動力系統車型,可輸出140hp最大馬力與26.5kgm最大扭力,搭配EDC自手排變速箱。在與12V鋰電池及交流發電啟動馬達系統結合之下,煞車減速時可以回生電能儲存至電池,加速時則可將電池中的電能驅動馬達來輔助引擎的加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