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8萬元起 Aston Martin DBX實車抵台上市

記者:Alegna 2020-09-29

Aston Martin品牌首款SUV DBX實車終於登台,售價988萬元起;總代理永三汽車這次同時展出三輛搭載不同選配的訂製款新車,以呈現DBX多樣化的客製選擇,並藉此宣告品牌正式進軍台灣頂級豪華休旅市場。

美型霸氣的展現

4

以製造跑車著稱的Aston Martin,首款SUV依舊擁有濃厚的品牌識別特徵,首先最具代表性的當屬凸字形水箱護罩造型,DBX不僅將1949年DB2的格柵設計導入其中,搭配同為經典元素的蚌殼式引擎蓋,除了讓車頭線條看起來剛強有力,也保有品牌特有的優雅底蘊。而在保桿兩側及引擎蓋均設有冷卻進氣口,以提高煞車和引擎降溫效率,同時也有助於達成更完美的空氣力學作用。


4

車尾造型更是一絕,全橫幅尾燈線條完美融入俐落奔放的動感曲線中,此設計取材自Vantage,藉由車身輪廓與擾流片產生足夠下壓力與優異空氣力學,能在行進間帶走雨水,因此尾窗並未設置後雨刷,使得車頂線條得以完美連貫至尾部。

3
長軸距提供了寬敞的車室空間,更特別的是DBX前後車門都採用無窗框車門設計,搭配22吋巨胎,一體成形的車側線條展露出優美與霸氣。


操駕性格難掩

4

Aston Martin DBX雖是休旅之驅,骨子裡卻是一部GT跑車,車架結構採用高強度鋁合金製造,搭配專為DBX量身打造的專屬車台,超過3公尺的軸距帶來寬闊的駕乘空間和實用的行李廂,以及舒適行路品質與優秀動態表現。

3
動力搭載借自AMG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高馬力550ps,最大扭力700Nm,0-100km/h加速需時4.5秒,極速高達291km/h。DBX採用鋁合金前雙A臂、後多連桿懸吊設計,搭配可升45mm/降50mm的氣壓避震器主動式電控阻尼,以及48V電子主動式防傾桿,操控及舒適水準毋庸置疑;此外,配置ZF 9速自排變速箱和電子限滑差速器,提供四種公路和兩種越野模式。
3


主動安全配置

4

主動安全系統的配置也是這款車的重點之一,原廠直接將ACC主動定速巡航、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RCT後方車側警示系統、DEQ車門開啟警示系統、AHB自動遠近燈切換系統等八大安全系統都列入標準配備,,全面提升行車安全。

3
DBX為五座設定,後車廂容量632L,後座椅背具備40/20/40折疊機能,以滿足多樣化乘坐及休閒需求。座艙配置數位液晶顯示幕和10.25吋中控螢幕,納入Apple CarPlay、360度環景攝影、64色車室氛圍燈等配備。
3
座椅採用全粒面豪華皮革,並配置全景超大電動天窗,遮陽簾亦採用Alcantara面料製造,以細膩的作工展現百年車廠對於奢華的看法。


多樣化客製選擇

3
頂規客製絕對是購買此類奢華汽車的最好理由,本次展出的DBX,其中一輛就選用了科技灰車色,22吋運動化亮黑拋光輪圈和黃色煞車卡鉗帶出動感十足的跳色視覺,上層外觀套件更在進氣格柵、測進氣飾條、車頂飾條、後視鏡蓋、排氣尾管等部位展露其奢華調性。內裝則以羊毛、皮革和木質等三種材質互相配置,加上16向調整的電冷電熱座椅,椅面更飾以精美繡紋,以全方位客製化選擇展現出強烈的個人風格。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