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動力KIA Stinger畫龍點睛,顛覆韓國車印象

記者:Dean 2020-09-29

韓國車在車市中並非主流,但一家位於德國的改裝店家AMJ-Fahrzeugdesign,看上了KIA Stinger的潛力,決定要對它進行一個完整一系列的改裝升級,看看能否透過改裝激發出韓國車的淺力,反轉大家對它的既有印象。

4

3
改裝的第一步當然是從外觀下手,AMJ-Fahrzeugdesign利用各種空力套件完美的與原車身線條結合,像是有前下巴、側裙、鴨尾尾翼、後車尾擴散器以及後擾流板等。上敘最後兩項空力套件是由韓國進口,其餘都是由店家自行手工製做。
3
3
當然除了帥氣的空力套件外,車身彩繪試改裝車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AMJ-Fahrzeugdesign以白色車漆為基底,設計出相當動感的塗裝。塗裝最搶眼的部分是亮黃色貼紙,搭配鑽石黑色反光塗層,營造出一種強烈的視覺張力。
3
底盤部分換上Bilstein推出的性能氣壓懸吊,車尾安裝一組專用氣瓶與管線,並配備一個電子控制器,允許駕駛者隨著需求調整車輛離地高度。其最低的高度可把前225/30R20以及後255/30R20的輪圈組藏於輪弧內,前保桿離地高度就只有一包菸盒,我想這風格在台灣可被稱之為海拉風。
3
至於車內無做任何太大的變動,只針對車內部份飾板、部件進行灰色Alcantara麂皮包覆,像是方向盤氣囊蓋、方向機柱蓋、中控台上方等。AMJ-Fahrzeugdesign表示,車內之後還會做調整,依舊會使用高級Alcantara麂皮做車內零件包覆,比例會再慢慢的往上調整。
3
這輛被稱之為StingAir的改裝車,動力總成使用為歐洲提供的2.2升四缸渦輪增壓才油引擎,可提供200匹最大馬力與440牛頓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需要8.5秒,最高時速則設定在225公里/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