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歐規不同採用輕度油電! MAZDA MX-30日本上市

記者:haya 2020-10-13

被MAZDA視為新世代商品群第三彈作品的小型SUV「MX-30」十月份在日本正式上市。MX-30九月份其實就已在歐洲開賣,不過歐規版本是純電動車,而日規版則是搭載輕度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4

MX-30最早是在2019年東京車展時以MAZDA首款量產電動車之姿向全球公開,而這次發表的日規車型則是搭載由具有156hp最大馬力的「SKYACTIV-G 2.0」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引擎與「M Hybrid」輕度油電系統所組成的「e-SKYACTIV G」系統。電動馬達最大馬力輸出6.9hp,系統採用9個24V鋰電池,蓄電容量為10Ah。在行路表現上更為安靜且加速性平順,平均油耗上也因為有電動馬達的輔助,而達到15.6km/l的優異成績。

3
3
外觀設計上在Human Modern的設計概念下進一步將「魂動─Soul of Motion」的設計主題擴大發揮,希望帶給車主優溫度、容易親近的感覺。造型線條與弧面簡單而立體,藉以營造出塊狀的美感。車身與上方車頂、下方護板三色調的設定則表現出輕快的風格。無中柱的對向開啟式車門也是一大亮點。車身尺碼為車長:4395mm、車寬:1795mm、車高:1550mm。
3
3
3
3
3
車室內的主要特色包括懸浮式中控台設計,與使用了不少永續性環保材質。利俗中控台上的置物托盤就是使用來自樹木表皮的材質所製成,給車主舒適溫暖的觸感。車門內側飾板的纖維材質原料則是來自於回收的寶特瓶。
3
3
3
3
3
空調操作也是MAZDA車款首度採用觸控式面板,操作起來直覺不易分心;中控台上的七吋觸控螢幕具有互動式功能,操作時帶給人親切感。車內音響標配八支揚聲器的Mazda Harmonic Acoustics音響系統,12支揚聲器的BOSS音響系統則為選配。

在安全性上,所搭載的「i-ACTIVSENSE」進一步針對智慧煞車輔助系統提供十字路口撞擊撞擊預防功能列為選配。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在沒有劃白線的道路上仍可輔助方向盤操作避免偏離車道;後方撞擊迴避系統也可偵測從後側方接近的車輛,避免或減輕撞擊所造成的傷害。此外,車身雖採無中柱設計,但在高強度、高效率衝撞力道吸收的車體結構之下,仍然具有高度的撞擊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