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Megane也要出電動車! RENAULT Megane eVision概念車帶你預覽一下

記者:haya 2020-10-22

法國RENAULT汽車十月份於線上發表會上發表了一款電動概念車─Megane eVision,讓大家預覽一下在新開發的「CMF-EV」電動車專用底盤之下,未來新一代Megane推出純電驅動車型會是甚麼樣子。

4

Megane eVision概念車所搭載的新世代模組化電動車底盤是由RENAULT日產三菱聯盟所共同設計開發,經過再法國與日本兩地超過300萬公里的實際道路測試。模組化的設計讓它可以對應車身較低的房車或身形龐大的SUV等多種不同車身形式,電池也可以根據車身的不同而使用不同容量大小、水平或垂直配置於適合的位置,具有很高的設計彈性。也因為少了排氣系統與變速系統等機械部分,車室地板完全平坦,空間實用性也更高。

3
這套模組化底盤最大可讓車身軸距達到2770mm,讓大蓄電容量電池配置於車室地板之下,減少對車室空間影響且降低重心有利於操控。而當車子發生側撞意外時甚至還可以擔負吸收撞擊能量的功用。
3
Megane eVision概念車雖然在車型上屬於掀背車,但在設計上則是融合了都會小車、SUV與Coupe轎跑等風格。車身尺碼為車長:4210mm、車寬:1800mm、車高:1505mm、軸距:2700mm。並且將今年稍早所發表之電動概念車Morphoz的設計元素也導入進來。245/40R20的大尺碼輪胎給人SUV般的厚實感;短懸身長軸距的車身輪廓搭配尾翼與鋁合金材質分流器營造出鋼炮掀背般的運動感。車頭的廠徽是自發光設計,藉以凸顯其電動車的屬性,充電插座是透明的,並且可顯示目前電量。
3
3
3
動力系統的驅動馬達最大輸出功率為217hp,最大扭力則為30.6kgm,驅動方式為前驅,0-100km/h加速成績在8秒以內。所搭載的電池蓄電容量為60kWh,(最大)可使用130kW功率的DC急速充電器進行快充。未來市售版本在規格與配備上又會是什麼樣的水準也很令人期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