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年式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再創跨界旅行車新典範

品味跨界全面升級 48V Mild Hybrid

記者:hayabusa 2020-10-30

以「旅行車專家」自我期許的 VOLVO 不斷突破,再次進化融合休閒與工作於一體的多功能跨界休旅 V90 Cross Country!國際富豪汽車今日正式宣布全新 21 年式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正式在台上市,小改車型擁有豪華大器的典雅外型,更搭載品牌承諾的 48V Mild Hybrid 動力科技,與 AAC 高效複合清淨科技、無線充電板等體貼車主的舒適科技配備,讓 V90 Cross Country 更加符合車主生活所需,展現 VOLVO 品牌獨樹一格的造車思維。

4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相較一般旅行車款的離地高度增加 5.4 公分,獨有的跨界車高可同時擁有房車的剽悍操控,與休旅車的空間運用,在輕度越野上亦游刃有餘,對台灣喜愛休旅車卻又受限於停車高度的消費者來說,無疑是體貼生活需求的最佳選擇。外型上以象徵北歐精神的雷神之鎚 LED 日行燈、跑車式後視鏡及源自經典跑車 P1800 的水箱護罩設計,打造經典而不凡的印象。

改款車型則針對水箱護罩格網重新設計,品牌徽飾亦改為 3D 造型增添立體感,全新設計的霧燈、空氣力學前導流板與下保桿前緣調整,強化大器氛圍。車側移除塑料飾條,車尾調整為隱藏式排氣尾管與後擾流板,降低粗獷不羈的張揚,增添旗艦身份獨有的穩重典雅。而全新LED 尾燈輔以燻黑燈殼造型,方向燈改採科技感濃厚的序列式設計以強化辨識性,燈條面積擴大,不只提升安全,更讓全新年式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成為道路上最閃耀的目光焦點。

3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同樣承襲 90 旗艦車系,直覺式 9 吋觸控中控台螢幕整合全車功能,結合 12.3 吋數位整合資訊儀錶組,讓駕駛更能專注於眼前路況;寬敞車室與符合人因工學的真皮舒適型座椅,給予乘員極佳包覆性與支撐性;新年度車款搭載無線充電板、後座 12V 電源亦升級為 USB Type-C 插槽,體貼時下消費者使用趨勢。最重要的是備受矚目的 Clean Zone 純淨車室系統再升級為 AAC 高效複合清淨科技,經 SGS 實驗證明,AAC 高效複合清淨科技可過濾 99.9% PM 2.5 懸浮微粒、更小的 PM 0.3 可過濾 98.3%,駕駛更可透過中控螢幕上的 APMS 車室空氣微粒監測系統掌握車室狀態,提供宛如置身北歐的清新車室空氣。

因應 VOLVO 品牌永續經營綠能動力承諾,Volvo V90 Cross Country 全車系不再提供傳統汽、柴油動力選擇,以最新世代 Drive E 動力系統,搭載 48V Mild Hybrid、KERS 動能回收系統、CDA 汽缸歇止系統、水冷進氣冷卻器、電子線控煞車與線傳八前速手自排系統,有更順暢的動力曲線與超增壓模式強勁輸出,提供更為細膩的駕馭質感。

此外,三代 Drive E 動力系統在48V Mild Hybrid 系統幫助下,當車輛起步或瞬間加速時,可以額外供給 14 hp 馬力,並在瞬間湧現大扭力,讓車輛加速力道更迅速,提升引擎燃油經濟性、減少碳排放;48V 鋰電池組為 Start/Stop 怠速熄火裝置帶來更平順的作動,大幅減輕傳統 12V 電瓶的消耗與負載,即便長時間停等紅燈,電力系統亦不致於負載過重,除了優化油耗表現,也能有效減少怠速熄火啟動的時間與震動的不適感。

V90 Cross Country B5 Momentum建議售價:259 萬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