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用賽車科技 Lamborghini Huracan STO後驅道路版超跑登場

記者:Alegna 2020-11-19

Lamborghini義大利原廠推出了一款搭載Huracan Super Trofeo EVO賽車技術的道路版超級跑車Huracan STO,歐陸報價為不含稅24.9萬歐元。這款車移植了大量的賽車輕量化元素及空力外裝,還配置動力更強的引擎動力並採用後輪傳動系統的設定,最快能於3.0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讓一般駕駛者也能體驗專業賽車的飛速快感。

4

新推出的Huracan STO造型為全新設計,最大特色在於各個方面都運用了賽車運動所需的概念與技術,其中最主要的關鍵就在於空氣力學效率和輕量元素。車身前蓋、輪拱、前保桿為一體成形,這種設計在賽車運動中有利於縮短更換時間,同時也有減輕車重的作用。

3
前蓋上還增加導流通道讓氣流得以流經中央散熱器來改善散熱效率,該設計據稱對於增加下壓力也有所貢獻。STO版的前後擴流器與一般Huracan EVO有所不同,輪拱設計也顧及為了讓撞風截面積更小,以求減少風阻的效果。
3
3
後方引擎蓋整合了鯊魚鰭造型設計,目的是讓車輛過彎時仍可維持翼面效率,至於尾翼則具備手動可調設計,原廠表示最多可影響多達13%的空力效率。


4

Huracan STO搭載更高階的升級煞車系統,並且增設煞車散熱專用導流通道。全車外部75%都以碳纖維製造,且大幅簡化原本複雜的結構和固定鎖點,搭配更輕的前擋和鎂合金輪圈,整體輕量化的效果相當顯著,全車淨重僅1,339kg,比起同樣標榜輕量科技的Huracan Performante又輕了43kg。


4

在動力上,這款後驅跑車所搭載的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擁有640hp的最大馬力,於6500rpm可輸出565Nm的最大扭力;除了能於3.0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9.0秒內靜止衝刺至200km/h,極速也高達310km/h。

3
針對不同的駕駛需求,Huracan STO特別新增了STO、Trofeo和Pioggia等三種駕駛模式,分別用於公路駕駛、挑戰賽道和溼滑雨天的場合。


4

和Huracan EVO或是Super Trofeo版本比起來,Huracan STO的輪距更寬,懸吊襯套剛性更強,還搭載特別調校的MagneRide 2.0主動式懸吊系統,以及專為賽道設計的後輪轉向系統。

3
除此之外,引擎調校也朝向賽車所需的敏捷反應,踏板回饋感更直接,高轉速下的聲浪也更銳利激昂,就連7速LDF雙離合器自手排的換檔速度也更快,一切都是為了讓駕駛獲得最逼近純種賽車的駕馭感受。


4

購買這款車的車主,可透過原廠Ad Personam客製部門自由指定內外配備,無論是公路或賽道裝備,任何塗裝配件組合都沒有任何限制,可以想像如此特別的超級跑車必定成為追求個性與極致駕馭者的新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