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優雅與力量! DS 9大型豪華房車歐洲開始接單

記者:haya 2020-12-01

法國CITROEN汽車的高級品牌DS在11月25日宣布全新車款DS 9在歐洲開始正式接單,在法國當地的接單價格範圍為4.77萬至6.84萬歐元。

4

DS 9是目前DS品牌產品陣容之下繼DS 7 Crossback與DS 3 Crossback之後的第三個車款,但不同的是DS 7 Crossback與DS 3 Crossback都是SUV,DS 9則是大型房車,它不但是DS重新進入法國當地大型房車市場的回歸之作,之後也會從歐洲開始陸續推向全球市場。

3
3
DS 9擁有4930mm車長、1850mm車寬的堂堂身軀,底盤則是採用PSA集團「EMP2」模組化底盤平台的V2.3最新版本。在達2900mm長軸距的基本構造之下,為後座乘客創造出更寬敞的乘坐空間。雖然在車身形式上屬於三廂四門的標準房車,卻有著前後大角度傾斜,接近Coupe的車頂線條,車尾的斜背線條優雅又洗鍊。
3
3
車室內導入車廠稱為「DS LOUNGE」的設計概念,除了2900mm所帶來的寬敞後座空間外,後座椅的冷暖空調出風與按摩功能都沒少。在中央肘枕下方的置物空間中也提供了USB插槽與按摩功能控制介面。高乘坐舒適度的前後座帶給車內乘客一流的乘坐體驗。在材質用料上,前方控台是以Nappa高級真皮包覆、水晶型的觸控按鈕、Alcantara高級人造麂皮的車內頂篷/遮陽板、中控台控制鍵鈕施予高級腕表上常見的巴黎釘文(Clous de Paris)處理、中控台上方配置「B.R.M」小時鐘與真皮車門把手等,鋪陳出難得的法式豪華。
3
而為了抑制車外噪音傳入車室內,DS 9也導入了許多先進的隔音技術,在隔音外也提升了車內的音響效果。例如採用積層技術製造的隔音玻璃,強度更高、將震動抑制到最低隔離外界噪音。音響部分則配備專為DS 9所特別開發的「FOCAL Electra」音響系統,全車共配備14支揚聲器,包含新開發的不銹鋼高音喇叭。

在上市初期,DS 9將推出E-TENSE 4x4 360與E-TENSE 225兩款插電式油電車與PureTech 225汽油引擎車型。其中頂規的E-TENSE 4x4 360的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由最大馬力分別為110hp與113hp的電動馬達與200hp最大馬力的PureTech引擎所構成,綜效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360hp與520N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