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安全小霸王 小改款Kia Picanto入門不陽春

記者:Alegna 2020-12-15

Kia Picanto小改款已經在台上市,新車持續打出科技與安全領先同級的賣點,售價54.9萬的入門款就已標配七氣囊、主動煞停等配備,而頂級車型更導入車道偏移警示、車道維持輔助、全速域進階車道維持輔助、駕駛疲勞警示等系統,加上8吋觸控螢幕、無線手機連結等功能,全力鞏固同級銷售冠軍的企圖心相當強烈。

車型 繽紛版 都會版 X-Line GT-Line
正式售價 54.9萬 58.9萬 62.9萬 64.9萬

4
▲Kia Picanto小改款已經在台上市,新車持續打出科技與安全領先同級的賣點。

過去以Morning為名的國產小車,在總代理改採原裝進口方式銷售後,不僅車名回歸Picanto,在配備水準上也向歐洲看齊,使它成為台灣4.1米以下進口小型車最受消費者歡迎的車款,每月交車量平均都有大約150台,今年下半年7-11月的銷售數字,對比去年同期成長率更達36%。

隨著Kia原廠最新小改款在今年5月發表,森那美起亞汽車也加速導入流程,自12月8日起在台展開預售至今,在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內就累積突破50張訂單。而今新車正式上市,從裡到外的各項進化,相信將再次擄獲年輕潮流族群的目光。


獨具個性風格

4

小改款Picanto在外型上換上Kia家族設計識別,以全新的立體紋路鍍鉻飾條,與頭燈的燈眉飾條連為一線,打造全新的「Tiger Eye Line」虎式造型水箱護罩;全新投射式頭燈與四點式LED日行燈,以及全新M型LED前衛造型尾燈、鯊魚鰭造型天線,全車潮流設計更具運動感。

標榜獨特與個性化的Picanto的X-LINE及GT-LINE車型,各自擁有風格獨到的外型特色;X-LINE前氣壩採用大型霧銀色烤漆,車側附有防刮飾條與防刮輪拱,以及車尾的雙出方形尾飾管,展現其跨界運動特質;至於GT-LINE的車頭前氣壩則以中央的大型進氣口,與兩側的空力導流孔為視覺焦點,搭配兩側的空力導流側裙,與車尾的雙出方形尾飾管,打造出專屬的鋼砲風格。


入門也不陽春

4

X-LINE及GT-LINE配備平底方向盤,皮質排檔桿也是新設計,並且搭配鋁合金油門/煞車踏板。在車室細節上,X-LINE採用綠色幾何線條搭配灰色烤漆門飾板,皮椅則採用黑灰雙色皮革搭配綠色縫線;GT-LINE則是在黑色門飾板以紅色線條妝點,並搭配黑紅雙色皮椅與紅色縫線,營造其專屬跑格。

3
全車系升級標配4.2 吋全彩整合智慧型旅程電腦,高階車型另配備懸浮式8吋多媒體影音觸控系統,同時內建同級唯一的無線連結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除此之外,亦配備自動恆溫空調系統、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Smart Key智慧感應式遙控鑰匙等科技便利配備。


安全科技越級

4

這次小改款還搭載全面進化的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全車系標配FCW前車碰撞警示系統,及FCA前方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其中GT-LINE所配備的FCA系統更升級擁有行人偵測功能。另外還有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DAW駕駛疲勞警示系統,以及同級唯一的LFA進階型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全速域),協助車輛維持在原車道內行駛,讓駕駛開車上路更加安心愜意。全車系另標配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及TPMS胎壓偵測系統,提供駕駛更貼心的輔助,大幅消除新手上路的緊張感。

3
Picanto全車系車身結構都使用超過44%的 AHSS先進高強度鋼材,提供強度十足的車身剛性,全車系並標配7具SRS輔助氣囊,包含駕駛座膝部SRS輔助氣囊,堪稱同級距的安全標竿。


稅金、操控及空間優勢

4

改款前的Picanto排氣量是1248cc,稅金沒有佔到便宜,不過這次小改款換裝的1.2 MPI引擎,所擁有的84 ps的最大馬力與12.0 kg-m的最大扭力,雖然和舊款差異不大,但實際排氣量只有1197cc,不僅享有稅金上的經濟優勢,平均油耗更達18.4 km/L,整體賣相當場倍增。

3
Picanto車長不到3.6公尺,小改款在底盤沒有升級的前提下,神奇地將最小迴轉半徑從原本的5.2公尺,一口氣縮減為4.7公尺,讓這款小車的都會行車更靈活、停車也更輕鬆。雖然車身尺碼小巧,但空間運用卻不可小覷,車內不僅擁有同級少見的中央扶手,更擁有多處貼心的置物空間設計,搭配採6/4分離設計的後座椅,擁有255公升至最大1,010公升的置物空間,讓它成為都會小車之中,實用性相當不錯的一款車,難怪會受到這麼多消費者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