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匹馬力性能旗艦現身! VW Arteon R歐洲開始預售接單

記者:haya 2020-12-25

VW(Volkswagen)汽車12月宣布小改款新Arteon與Arteon Shooting Brake的高性能版車型「Arteon Shooting Brake R」開始在歐洲接單預售,在德國當地的入門價格從6.1484萬歐元起跳。

4

Arteon R外裝換上了專屬新設計的前保險桿,大面積的進氣口十分醒目;後保險桿也有車尾分流器的設計。後視鏡外殼經過霧面鍍鉻處理,前門也有R logo的迎賓投射燈。所配的R Performance煞車系統採用18吋藍色煞車卡鉗,上面也有「R」的logo。鋁圈是標配Sebring 18吋圈,並提供18吋的Adelaide圈與20吋的Estoril圈作為選配;所配輪胎也是專屬開發。新的運動化排氣系統則是採左右雙側雙出梯形尾管設計。

3
3
3
Arteon R與Arteon Shooting Brake在動力上都是搭載廠內代號「EA888 Evo4」的最新版2.0 TDI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320hp/5350-6500rpm最大馬力與42.8kgm/2100rpm最大扭力。所搭載的4 Motion四驅系統具有向量扭力導引功能,可依行駛狀況讓扭力在前後輪或左右輪間做適當分配,提升過彎時的靈活度。在與DCC主動底盤控制搭配之下,可以讓動態穩定系統優化,所搭載的懸吊系統也比標準車型有所強化。0-100km/h加速可在4.9秒完成,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50km/h。如果選配了R Performance套件解除速限的話極速則可來到270km/h。
3
車室內,中控台、車門飾板上緣都有新設計,10.25吋的高解析度中控螢幕可以自訂顯示常用的資訊項目;新的多功能方向盤導入觸控鈕、空調介面也導入觸控功能,在操作上都更為方便。新開發的MIB3資訊娛樂系統可透過一般的說話方式來進行聲控,不用刻意去記制式的語音指令。並支援無線連結Apple CarPlay與Google Android Auto兩大行動裝置操控平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