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SUV再臨! ACURA MDX第四代大改款發表

記者:haya 2020-12-29

HONDA海外高級車品牌ACURA十二月下旬發表旗下運動休旅車旗艦「MDX」的第四代大改款車型。

4

第三代MDX於2013年紐約車展中發表,與這次大改款時間相隔了七年半之久。從初代開始,MDX的累積銷售數量已經超過一百萬輛,是美國市場上銷售最好的三排座椅豪華SUV,當然也是ACURA品牌的冠軍銷售車種,佔品牌在美國市場銷售車輛總數的三分之一。

邁入第四代的MDX無論在設計、性能與科技上都展現出品牌造車工藝的新層次。在車身尺碼格局上新MDX比前代更長、更寬也更為低趴。外觀上透過如雕刻般的造型線條來強調視覺與車身寬大低趴的氣勢。

3
水箱罩反映ACURA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採取大型立體五角鑽石設計,兩側則是與原廠稱為「Chicane」的日行燈與四連式「JewelEye」LED燈所組成的頭燈。從車側望去,除了配備的胎圈尺碼更大外,軸距也在比前代增加76mm之下,提供更好的三排座乘坐空間與行李廂空間。
3
車內新設計的前方控台質感、設計感上乘且兼顧到視野的寬廣度,前方控台的位置也較為降低。而在內裝用料上則採用了open-pore木料、刷紋鋁合金與觸感柔軟的Milano 皮革等高級材質,包覆控台的皮革是以人工縫製,進一步提升高級感。
3
除了用料提升外新MDX也配備了數位儀錶板與高解析度的中控台影音螢幕。三排座椅所配備的皮質運動化座椅以複雜、難度高的曲線衍縫方式縫製,造型立體且乘坐舒適,駕駛座並有12向電動調整功能。第二排中央座椅也可以視需要拆下取出,讓車內空間更靈活地運用。
3
3
3
此外,ACURA稱為「IconicDrive」的LED室內照明在基本的三個模式外,也會與駕駛模式連動,切換24種以全球代表性的道路或賽道(如 Route 66與鈴鹿賽車場)為主題的照明模式。

動力上則是搭載3.5升V6 i-VTEC汽油引擎,具有290hp最大馬力與267lb-ft最大扭力,搭配十速手自排變速箱與SH-AWD四輪傳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