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Bentayga Hybrid小改款車型首次公開

記者:Alegna 2021-01-05

Bentley汽車繼Bentayga V8和Bentayga Speed之後,Bentayga Hybrid小改款車型現在也已公開發表。新款Bentayga Hybrid不僅外觀和內裝都換上小改款的新式樣設計,所採用的插電式油電系統也經過改良,可於純電模式行駛50公里,綜合續航里程達857公里,同時舒適性及優雅奢華也再次提昇,並配備一系列先進數位科技與車連網服務。

4

根據Bentley客戶調查結果,舊款Bentayga Hybrid有超過90%的車主每天使用或每週會有多次使用,其中將近100%的車主都會使用電動模式,有半數的單次行駛里程都不會超過48公里,這項結果也成為小改款Bentayga Hybrid改良的重要參考依據。新車搭載容量17.3kWh的鋰電池組,預期使用壽命為16萬公里或8年,可於2.5小時內充飽滿電。電動馬達可輸出350Nm及126hp的動能,自靜止起步起,即可協助提供車輛寧靜敏捷的加速表現,在純電模式行駛過程中,車輛還會發出提示聲警告行人。電動馬達在需要更大扭力或是車速高於135km/h時,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才會開始介入提供所需動力,藉由內燃機與電動馬達的完美搭配,協力締造443hp、700Nm的動力表現。


4

小改款Bentayga Hybrid具有電動模式(EV Drive)、Hybrid模式(Hybrid Mode)、保持模式(Hold Mode)等三種駕駛模式,油門踏板還會根據導航系統的預測資料來提供觸覺回饋,在電動模式行駛時,電動動力與混合動力的轉換期間會提示駕駛者。以鼓勵駕使用電動駕駛模式,不過這項功能也可以關閉停用。這套油電系統還將E Motor的制動裝置與傳統液壓煞車系統巧妙融合,除了盡可能回收動能,也為煞車過程帶來更好的敏捷性與舒適性。


4

造型一如小改款所採用的Bentley全新設計語彙,融入更具現代感的風格,譬如LED大燈上移增大、全新水箱罩格柵,同時也更換為橢圓形尾燈,並將車牌位置下移至保桿,使得上方的“Bentley”字樣更加醒目。

3
車內10.9吋中央螢幕提供最新My Bentley車載系統及遠端車連網服務,該系統內建SIM卡而無需透過行動裝置即可連接網路。小改款更升級多項便利功能,包括支援車輛數據統計、電池充電、舒適座艙功能和充電站搜索功能,使用者可藉由這套系統完全掌握並使用車輛的充電及座艙設備功能。先進的數位式儀錶可提供即時的電動模式行駛狀態資訊,在Hybrid模式下,水溫計會改為電池狀態指示的顯示。


4

此外,座艙配備也換上最新軟硬體,包括更換為USB-C插槽,提供全新衛星導航、線上搜尋、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標配功能。後座並配備觸控平板裝置。車室除了搭配深色菱形紋理鋁製拉絲飾板,還擁有兩款全新的直紋木飾面板供客戶選擇,並首次為座椅引進滾邊裝飾的選配。


4

Bentayga Hybrid提供兩種座椅配置,其中五座配置採用全新座椅結構,使得後排座椅傾斜角度的調節範圍增加一倍,四座車型則換上兩組獨立後排座椅,具備中控台分隔設計。後排膝部空間較改款前增加約30mm,當座椅處於傾斜位置時,膝部空間增加約100mm,這些都讓它的乘坐舒適性得以持續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