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與AMG、M對抗! CADILLAC CT4-V Blackwing黑翼系列

記者:haya 2021-02-03

就如同M-BENZ在高性能版的AMG之外還要再推性能更上層樓的Black Series黑系列一樣,GM汽車旗下的品牌CADILLAC也推出以性能房車CT4-V為基礎將性能再向上推高的CT4-V Blackwing,這也是Blackwing系列的首部車款,CADILLAC希望能以此系列來與M-BENZ的AMG、BMW M及AUDI RS等德系高性能跑房車對抗。

4

作為基礎車的CT4-V搭載2.7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渦輪引擎,該引擎採用了獨自研發的三階段式滑動凸輪軸,讓引擎在各個轉速域之下都能擁有優異的性能表現,動力輸出則為320hp/5600rpm最大馬力與51kgm/1800rpm。

3
而CT4-V Blackwing則是搭載3.6升V6雙渦輪汽油引擎,在針對引擎電腦軟體設定修改與進氣系統改裝調校之下,將動力輸出提升至472hp最大馬力與61.5kgm最大扭力。
3
渦輪增壓器採用鈦鋁合金製低慣性渦輪扇葉,在各個轉速域都可以有更正確、快速反應的扭力輸出。渦輪的壓縮機在設計上追求賽道競技性能,重視峰值馬力輸出時的運作效率;鈦合金製連桿與改良過的曲軸平衡配重減輕了連桿軸承往復運動的負荷;與排氣歧管一體化設計的冷卻系統有效地提升扭力輸出反應;進氣效率也在調校下比過去的ATS-V提升39%。

所搭配的變速系統為標配六速手排,並提供十速手自排為選配。這具「TREMEC」六速手排變速箱採用「Luk」雙片式離合器,可承受大扭力且提供優異的踏板踩踏感。按下中控台上的按鈕即可啟動主動轉速補正功能,在降檔時系統自動補油來維持引擎轉速。且駕駛在換檔時腳不用離開油門踏板即可操作換檔。跟過去的六速手排相比也更短行程化。
3
3
3
3
而在底盤周邊,配胎尺碼為前:255/35R18、後:275/35R18;煞車為BREMBO前六活塞、後四活塞卡鉗系統,碟盤直徑前380mm、後340.5mm。搭載強化過的電動LSD,在急彎狀況提供後輪更多的扭力分配提升後輪循跡能力;在使用鋁合金外殼之下重量也減輕了10公斤以上。
3
CT4-V Blackwing的0-96km/h加速成績為3.8秒(十速手自排),極速可達304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