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Mitsubishi Outlander北美首發 科技等級更上層樓

記者:Alegna 2021-02-17

全新世代Mitsubishi Outlander已經發表,預計將於4月於北美地區率先上市,其他市場後續也將陸續跟進。新一代Outlander換上全新車身平台,造型採用次世代Dynamic Shield設計語彙,包括2.5升引擎、4WD及S-AWC系統均進行改良,同時加入更多駕駛輔助功能,至於全面更新的內裝設計,在質感與舒適性皆有顯著提升,並且增列不少便利功能。

4

全新Outlander外觀富有強悍壯碩的特質,寬闊有力的輪廓結合鋒利的特徵線,再搭配最大20吋輪圈與刻意突出的葉子板,除了提高了整體視覺的穩定感,造型也更具辨識度。

3
車頭形象變化極大,與舊款相比,頭燈組更向兩側外擴,且將日行燈和轉向燈獨立設置在頭燈上部,至於橫置式T形尾燈組則變得更細長。北美版在前輪拱下緣依據當地法規要求特別增設反光片,預料不會出現在其他地區車款中。


4

全新開發的車身平台主要在於提高碰撞安全性能及轉向穩定性,同時還兼有輕量化的優點,此外,Outlander也首度採用了超高抗拉強度鋼板,並在座艙周圍以熱沖壓製程打造更兼顧的乘駕空間。

3
原廠聲稱車身結構強化引擎室和座艙周圍的抗彎曲與抗扭剛性,加上多連桿避震與雙齒電動助力轉向裝置也提高了乘坐舒適性,具備更線性、直接的操控特性,有助於提供過彎時的更好的循跡表現與穩定性。


4

北美版採用全新2.5升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增加8.9%的同時,還減少2.6%的燃油消耗量,並搭配模擬8速CVT變速箱。4WD車型採用改良過的電控系統,液壓離合器可為前後軸進行適當的扭力分配,在起步時能為後軸提供驅動力,以利於在結冰路面或上坡起步等行時環境獲得足夠的抓地力。

3
經過改良的主動彎道控制系統S-AWC,除可控制車輛左右輪的驅動力和制動力,也能為前後輪進行適當扭力分配;這套系統整合了所謂的Brake-AWC系統,可為前後左右車輪的驅動及制動力進行最佳化,因此輪胎抓地力將可因此獲得改善。即使在2WD車型,Brake-AWC也能藉由ASC主動穩定控制和ABS防鎖死煞車系統為前後輪分配適當的扭力,搭配4WD車型的六種駕駛模式(標準/運動/碎石/雪地/泥濘/節能)或是2WD車型的五種模式,以隨時維持各種路況下最佳穩定性。


4

全新駕駛艙以橫向主軸打造,北美版本提供P-Line、H-Line及M-Line等不同規格的車型,內裝用料及選色均有所不同,高階車型並配置Bose音響系統搭配10組揚聲器。

3
懸浮式9吋大型觸控液晶螢幕為主要操控介面,內建智慧手機連結、衛星導航系統等功能。高階版本搭載12.3吋全數位儀錶,駕駛者可自由設定所欲呈現的畫面資訊,至於一般車型則配置7吋高對比儀錶,同樣可透過中央顯示器提供簡易的導航轉向指示。


4

至於座艙則是以柔軟皮質包覆提昇質感,包括內門板同樣設有大面積的皮質包覆,而在椅面等部位都以高品質菱格縫線軟墊以打造更富質感與舒適的駕乘空間。新一代Outlander首度配備10.8吋彩色抬頭顯示器,除了車道偏離警示之類的資訊,包括導航或音樂等訊息也會顯示其中。車內配置15W無線手機充電座,前後排皆配備USB-A和USB-C充電孔。

3
至於座椅設計方面, 新一代Outlander具備三排七座車型,第二排座椅配備滑動和椅背角度調整機能,也具備40/20/40調整設計。由於車身變得更寬,因此第一、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間較舊款更寬敞,搭配座椅加熱功能、三區恆溫空調系統和後車窗遮陽簾等選擇配備,可讓後排乘客享有更舒適的乘坐體驗。
3
駕駛輔助功能方面,MI-PILOT Assist整合主動巡航ACC、車道維持LKA等功能,車輛可於跟車停止30秒內自動前進。新款Outlander最多配置11組安全氣囊,包括可於遭受測撞時在前座之間作為保護的前座中央安全氣囊。
3
此外,車上配置的Mitsubishi Connect系統會在車輛故障或事故發生後,按下按鈕請求控制中心協助,該系統還會記錄安全氣囊運作時的時間並自行通報,還車輛遭到竊盜也會向使用者通報車輛位置;在一般狀況下,透過手機也能得知車輛所在位置,或是讓車燈進行閃爍方便尋車,另外還具備遠端開啟空調系統、解鎖等功能,也能設定車輛開出指定範圍之外自動通報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