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加高速公路上放手自動駕駛! CHEVROLET Bolt EUV北美發表

記者:haya 2021-02-18

美國GM汽車集團旗下的CHEVROLET繼小型五門掀背車型的新「Bolt」電動車之後,二月份再在美國發表Bolt的運動休旅衍生車型「Bolt EUV」。車名中的EUV也明白昭示它就是一部電動多功能車(Electric Utility Vehicle)。

4

Bolt EUV與新Bolt在底盤與電動動力系統上都是共用的,不過車身鈑件則沒有共用,且Bolt EUV車身長度也比新Bolt多出150mm。外觀上Bolt EUV強調具現代感與肌肉感的風格,並兼顧到寬敞的車室空間,特別是後排乘客的腿部空間充裕度,希望在持續成長的小型SUV市場中能夠展現自我獨特的個性。車頭水箱罩帶有雕刻般造型線條,頭燈組則包含LED燈與兼作為序列式方向燈的「High Eye」日行燈。車室內除了比新Bolt足足增加76mm的後座腿部空間外,也將環頸天窗、具電熱加溫與通風功能的前座椅列為選配。

3
3
3
所搭載電動動力系統可輸出200hp最大馬力與36.8kgm最大扭力。單馬達驅動的設定讓全扭力更可以在短瞬間立即輸出。車內系統也提供單踏板操作功能,駕駛者只要操作油門踏板就可以控制車子的加減速。所搭載鋰充電池的蓄電量為65kWh,單次充飽電最多可以跑402km。電池控制機構中的熱管理系統透過使用冷卻劑可主動將電池維持在理想的工作溫度。也因此車廠很有信心地提出了新車八年或16萬公里的電池保固。
3
在充電上也支援DC急充功能,只要充電30分鐘就可以行駛約152公里。車上標配雙模式的充電線,一為120V三極插頭,另一為最大7.2kW的240V插頭,讓大部分顧客都可以輕鬆充電,不用再另購充電器。透過EV Access package,使用者可以藉由智慧手機確認電池的充電狀態或是藉由「my Chevrolet」APP在充電完畢時收到通知。也可以即時顯示車輛附近可利用的充電站。
3
3


Bolt EUV是品牌旗下首款搭載「Super Cruise」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車款。系統整合導航圖資、LiDAR、高精度GPS、駕駛注意力偵測系統、攝影機與感測器等的運作,讓駕駛者在美國與加拿大的高速公路上可以雙手離開方向盤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