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走Coupe風! HONDA Vezel二代大改款四月日本發表

記者:haya 2021-02-19

日本HONDA汽車在二月份的線上活動中首度公開了將於四月份發表的SUV─Vezel第二代大改款新車。

4

日本HONDA汽車在二月份的線上活動中首度公開了將於四月份發表的SUV─Vezel第二代大改款新車。

新Vezel外觀造型與過去略顯圓潤且帶有肌肉感的標準SUV風格有不小的差異,輪廓變得更接近一台挑高車身的Coupe雙門轎跑。在車廠稱之為「Sleek & Long座艙」設計之下車內前後排乘客都有開闊的視野。前後排內裝統一的水平基調設計也增加乘坐時的寬敞感受。而在一些外裝細節上,像是水箱罩與車身同色提升整體感、尾門開口形狀平整好用、後車門隱藏式把手設計等都兼顧了設計美感與使用上的機能性。在全車系中「X」、「Z」、「Play」與「G」四個車型中,Play車型提供了雙色調車色與三色內裝飾板,展現新Vezel頗具玩心的一面。

3
3
車室內的造型線條簡單俐落,給人比較「硬」的感覺。但是在乘客乘坐時身體比較容易接觸到的地方,則是採用柔軟的材質讓身體接觸或倚靠的時候比較舒服。操作介面基於HMI人性化界面設計考量,操控鍵鈕的配置上盡量駕駛者的視線移動,讓駕駛者在開車時很容易就找到所需操作的鍵鈕。配備環景玻璃天窗也讓車室採光與氣氛更為明亮。
3
3
3
3
3
而在連網與數位服務上,新Vezel配備的衛星導航系統提供自動圖資更新服務,車載影音資訊連網系統中的「HONDA APP中心」也提供多種APP,車主可以連網購買車上網流量來連上網際網路,享受各種行動服務。也可以透過APP讓智慧手機變成數位鑰匙來解鎖車門或起動引擎。
3
新Vezel所搭載的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採用了廣角攝影機與高速圖像處理晶片,比上代車型機能更為升級。AC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追加了低速跟車功能,在塞車走走停停的交通狀況下更為輕鬆安全。此外,倒車暴衝預防、近距離撞擊預防煞車與自動遠光燈控制三項機能也加入系統之中。其他新追加的安全配備包括了多角度攝影系統與視覺盲點警示系統等,在視野環境較差的情況下停車或變換車道時更為安心。
3
動力上,除了搭載1.5升DOHC i-VTEC汽油引擎的「G」車型外,其他皆搭載以馬達驅動為主的「e:HEV」雙馬達油電動力系統。車上提供一般、運動與節能三種駕駛模式,也有B檔位可以選擇收油門時的減速(回生電能)程度。驅動上則提供二驅與搭載即時四輪傳動系統的四驅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