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Honda HR-V震撼登場,導入e:HEV混合動力系統

記者:Dean 2021-02-22

Honda推出了全新大改款HR-V,這代最新變革是增加e:HEV混合動力系統與先進的安全科技,外型注入時尚的轎跑車靈魂特質,延續緊湊型跨界休旅車的運動感。全新世代HR-V於今年底歐洲上市,日本則會較早在4月販售。

4

全新Honda HR-V搭載品牌中最新e:HEV混合動力系統,旗下CR-V與Jazz(Fit)兩款車也會同步跟進,Honda朝著2022年實現歐洲所有車型電動化,將擴大其電動、混合動車力車生產線,消費者盡請期待。

3
3
新一代HR-V e:HEV在緊湊型轎跑車風格的設計理念中實現獨特休旅車概念,新車型無縫接軌延續前代風貌,並且導入乾淨、現代的概念,其它車型也會遵循此方向跟進。新設計包括一個大膽的水箱護罩,引擎蓋加上流線車頂線跳與傾斜車尾帶來跑車比例。有點類似蚌殼造型引擎蓋與車身肩線一路延伸至車尾,進一步增強休旅車美學。
3
3
全新HR-V實現了高端休旅車造型和卓越寬敞的車室空間最強組合,這要歸功於其混合動力傳動系統部件的巧妙配置。因此,HR-V保留了其前身的一流內部空間,可以舒適的乘坐四位成人。藉由動力系統元件集中放置和中央油箱布局,成功極大化車室空間,且保留多功能魔術座椅,可根據裝載貨物靈活運用。
3
與外觀一樣,寬敞的車室帶來安全又高級的氛圍,帶有現代質感面料和柔和觸感飾板表面,與前代相比大大躍進。現代極簡主義美學實踐於中控台造型,每個元素都精心設計,助於增強空間感。最明顯之處就是懸浮式螢幕,系統支援多項功能採觸控方式操作,下方簡化後的冷氣控制介面,操作極為便利。另外,駕駛與副駕駛的冷氣出風口是一個新概念,可獨立調整不同風向增加車內舒適度,氣流能快速吹至於後座空間兩側,與後座中間的出風口帶來氣流循環。
3
3
安全配備上,Honda Sensing 屬於標準配備,整合的功能包括了CMBS碰撞緩解自動煞車、LFS低速自動跟車、RDM道路偏離抑制、ACC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LKAS車道維持輔助、AHB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等。
3
動力方面除了有e:HEV 的混合動力系統,配備兩組電動馬達,可提供純電行駛。同時,還有1.5升DOHC i-VTEC引擎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消費者能自行選擇喜愛的動力配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