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Concept EQT為T-Class登場預演

記者:Alegna 2021-05-11

Merecdes-Benz預計在2022年推出全新廂型車系T-Class,在此之前,原廠先行公開了完成度極高的準量產純電版本Concept EQT概念車。Concept EQT整合七人座設定並擁有寬敞的行李空間,除擁有該品牌一貫的時尚外觀與先進豪華座艙設備,還具備實用的座椅調整機能和休旅設計,也讓即將到來的T-Class基本構型提前曝光。

4

T-Class被原廠設定為小型廂型車(small-van)級距,不過雖然名為小型,實際上從本次發表的EQT車身尺碼(4,945 / 1,863 / 1,826mm)來看,其實車身一點也不小,但若與全尺寸V-Class相比確實小一號。按照原廠規劃,T-Class鎖定的將是家庭或個人休閒為主的消費市場,至於商用車領域,未來則會交給血緣相近的Citan來主導。

3
本次發表的EQT概念車據稱已經非常接近量產車型,採用的是雙側滑門、2-3-2三排七人座設計。外觀具備典型的品牌特徵,車身線條圓潤而流線,並採用前寬後窄的瓶身式設計,以此打造出修長的視覺感受。外部配置LED大燈、21吋輪圈、全景式天窗,此外,車頭和車尾皆有連貫左右燈組的LED燈條,而在水箱罩內部還佈滿三星芒陣列,同時也採用了隱藏式車門把手的設計。


4

座艙以黑白雙色混搭,鮮明對比營造出搶眼而先進的視覺印象,除了預料之中的數位儀錶和中央螢幕之外,還採用了半島式懸浮排檔座,不過在中控台則為空調、音響及駕駛輔助功能保留了傳統實體按鍵的操作區,另外還導入觸控式方向盤、MBUX多媒體系統和“Hey Mercedes”語音聲控助理功能。

3
概念車為純電動車型,透過中央螢幕可掌握車輛的能量流、充電及能耗等狀態,另外也提供駕駛輔助及衛星導航等功能,在連線狀態下,則可獲得充電站位置、電力巡航範圍與氣象、交通狀況等資訊。


4

EQT的座椅採用nappa白色皮革包覆,第二排可同時容納三組兒童安全座椅,並且可以向前翻折與地板貼平。全景式車頂內置雷射投影星光設計,尾部線條也讓它擁有相當寬敞的載物空間。此外,第三排座椅的椅背後方設置固定裝置,可用來載掛安全帽或是背包等裝備,並且可在必要時將座椅翻平或加以拆卸,以此擴增更多行李空間。

3
後廂底板還藏有玄機,由於採用雙層玻璃夾層設計,底部可增加一組隱藏式置物空間,原廠還附贈一套鋁製電動滑板,進一步彰顯其玩樂休閒的產品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