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版的獵跑車! PININFARINA Teorema虛擬自駕概念車

記者:haya 2021-07-19

義大利著名設計公司PININFARINA七月發表透過VR虛擬實境技術所開發的虛擬概念車「Teorema」。

4

Teorema由PININFARINA與瑞士一家新創公司WayRay共同開發,是具有電動駕駛功能的電動概念車,車上搭載AI人工智慧與5G等先進的科技,希望帶給乘客新的乘坐體驗,解決遇到塞車或其他狀況時的不愉快,享受移動過程所提供的樂趣。

3
車身在風洞實驗室經過CFD數值流體解析評估之下讓它類似獵跑車的設計擁有極佳空氣動力特性。從上方往下看,Teorema車身可以分成三個部分,在中央的座艙與車身鈑件之間留有車外空氣流通的空間,讓空氣流過這個車身且加快空氣的流動速度。輪拱與車尾的導氣口也能幫助引導氣流,減少空氣阻力節省電力消耗。
3
Teorema的車長達540mm、車高則為1400mm,車艙內部設計不僅可讓乘客彼此間有很好的互動空間,同時確保乘客能保有各自的隱私空間。車側沒有車門是它在設計上的一大特點,乘客要進入車內時是從後門走進去。
3
3
3
3
3
車室內座椅是採前座一座椅、第二、三排各兩座椅的配置方式,第二排座椅椅背可以放倒,與第三排座椅形成平坦的行李空間。或是成為乘客躺下來休息的躺椅,因為車側沒有車門躺靠起來也更為舒服。
3
3
3
如果車內乘客不想開車,就可以切換到不需駕駛者監控的完全自動駕駛模式,車內乘客可以在保持一定距離下互相面對面聊天互動或開個會議。此時,車內內裝還會變成統一的色調。在REST模式下,車內座艙就是變成社交空間,乘客可以自由地在車內移動位置。
3
駕駛介面則導入了WayRay所擅長的擴增實境技術,讓行車相關的交通資訊與乘客有興趣的景點場所資訊都能顯示在前方超廣角玻璃上,並且只要觸碰玻璃即可叫出詳細資訊並分享給其他乘客。車內按鍵只有當駕駛者手放在上面時才會顯示,每個按鍵形狀會有些微差異方便駕駛者更直覺地辨識操作。車身後方的智慧玻璃具有調光功能,可以遮蔽外界光線,讓車內乘客保有隱私。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