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續航力UP至 90 公里! 全新年式 PHEV 車型開放接單

記者:haya 2021-09-14

里程焦慮是現今國內電動車使用者心中難以克服的障礙,而採用「高速用油、低速用電」的 Volvo PHEV 雙能電動科技無疑是身在「油電世代」交替之際最佳的動力選擇。為讓深受全球市場肯定的 Volvo PHEV 雙能電動能更進一步滿足車主用車需求,2022 年式的 Volvo PHEV 動力將一舉提升純電續航力達 90 公里,透過渦輪汽油引擎調校與電動馬達出力提升帶來更好的性能表現。國際富豪汽車今日正式展開全新 22 年式 PHEV 車型接單,而現有的 21 年式 PHEV 車款亦調降售價 3%、售價調降最多達 11.1 萬元的回饋。

4

為滿足大多數車主單日 50 公里的通勤里程需求,VOLVO 工程師致力提升現有 PHEV 雙能電動科技的純電行駛續航力。全新 22 年式 PHEV 的主要變革在於全新設計的增程電池組,在不增加現有電池總成大小的情況下,運用全新排列方式,將現有 11.6 kWh 的電池容量,透過電池能量密度的提升 (34Ah提高到51Ah) 與電池芯數量增加 (96 cell提高到102 Cell) 等方式,讓總電池容量來到 18.8 kWh,最大純電續航里程也延長至 90 公里,這也意謂車主能更大化利用純電行駛。

在 WLTP 駕駛測定下,預計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50%。動力性能亦同步升級,T8 汽油渦輪引擎提高燃油效率、強化低轉起步的動力反應、並於油電切換間帶來更精緻的運轉表現。而為匹配更大容量的電池組,後軸的電動馬達亦將最大功率提升為 145hp,這讓 T8 PHEV 車型的最大出力來到 462hp,而提升的 65% 後輪輸出也將帶來更好的 eAWD 能力,在全力加速、或低速牽引,甚至濕滑路面上行駛都將保有更好的循跡表現與穩定性。

3
VOLVO 技術總監 Henrik Green 表示:「現今人們通勤不應再依賴汽、柴油,我們最新的 PHEV 車款能滿足絕大多數人日常生活所需的電動續航力,透過這次升級將展現 VOLVO 電動車的未來藍圖,以及我們期望於 2030 年成為全電動品牌的企圖心。」
3
國際富豪汽車自 2019 年起大力推廣 PHEV 動力科技,實現品牌友善環境與永續經營的承諾,針對全新 22 年式使用 SPA 平台之 S60、V60、XC60、S90 與 XC90 T8 PHEV 車型,今正式展開預售接單,以 274 萬元起的預接單價讓國內消費者能預先入主全新進化的 PHEV 雙能電動科技。而現有的 21 年式 PHEV 車款亦調降售價 3%、最高達 11.1 萬元的售價調降回饋。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