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Car打造全碳車體992 Stinger GTR Carbon Edition

記者:Dean 2022-01-04

大家認知中的碳纖維多半是黑色的,而其實以現在工藝技術,碳纖維的顏色非常多變。以玩弄碳纖維的改裝店家TopCar,基於911 Turbo S打造13輛碳纖維車身的992 Stinger GTR Carbon Edition,而13輛中的一輛,使用了特殊棕色碳纖維材質,全車獨特的碳纖維花紋散發出棕色光澤,跳脫我們對碳纖維的既有印象,相當特別。

4

Porsche是一家很早就採用碳纖維作為車身材質的品牌,但也都沒有像TopCar的Stinger GTR使用碳纖維比例還高。這輛由TopCar我打造的992 Stinger GTR Carbon Edition外觀都是由碳纖維製成,包括84個零件,也就是除了車燈與玻璃之外,其餘都是碳纖維。車身使用的炭纖維鈑件由四層碳纖維布製成,而在這四層的中間,刻意用上「巧克力」顏色的特殊塗料,讓成品散發出特殊棕色。

3
基本的碳纖維車身成本折合台幣約310萬元,而使用彩色碳纖維又需增加70幾萬台幣。棕色色調的碳纖維鈑件幾乎涵蓋所有車身,刻意在空力套件裸露原色,營造出雙色調的美感。車尾的排氣系統選擇使用Kline品牌,完美的與車尾空力結合,當然消費者可另外選擇鎳合金材質,成本需額外增加43萬元台幣。鋁圈採用的是中央鎖止規格,前為21吋、後面則是22吋,搭配上米其林性能胎,前面尺寸265/30R21、後面為335/25R22。
3
3
車身內部同樣也是使用大量碳纖維飾板,像是中控台、門飾板、中央鞍座、方向盤等,座椅顏色與車身外觀相同,黑色與棕色的完美搭配,以上就是TopCar針對內裝所推出的高級內裝獨特選項,價格折合台幣約100萬元。上敘的所有費用相當不斐,992 Stinger GTR Carbon Edition限量13台的價格幾乎是全新911 Turbo S的兩倍。
3
3
最後在動力部分,TopCar還是維持原廠設定,配置3.8升六缸水平對臥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650匹和800牛頓米最大扭力,結合全輪四驅系統和八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箱。經過車身鈑件更換為碳纖維部品,減輕車身重量絕對有很大幫助,TopCar尚未公布減輕了多少,但以原廠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2.7秒的成績,992 Stinger GTR Carbon Edition進步個半秒絕對沒問題,最高速度則設定在原廠330公里/小時。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