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電動露營車EQV歐洲登場

記者:Alegna 2022-01-07

Merecdes-Benz推出全新純電露營車EQV,這款車是委由瑞士Sortimo Walter Ruegg PLC公司以Marco Polo露營車為基礎所改裝,隨後將於歐洲上市。EQV除了換搭純電動力,可外開的車頂帳上面還整合一組太陽能板,後廂則安裝模組化床組和廚具、置物櫃等設備,而透過座椅調整,平時仍能作為載客使用。

4

新推出的EQV配備暗色玻璃、車內照明以及用於供電的USB插槽,而且保留了MBUX資訊娛樂系統,前排座椅也具備旋轉面向後方的調整機能。

3
後廂則設置簡易式行動廚具設備,整合了水槽、可拆卸雙頭爐具、冰箱和用於存放餐具、炊具和用品的櫥櫃抽屜,模組化廚具上方還為折疊床預留足夠的空間,可透過簡單的步驟將它展開使用,成為妥善的起居休憩空間。


4

考量到重量可能影響電動車的行駛里程,露營設備特別注重輕量化設計,此外,EQV還在車頂安裝太陽能板,可提供400W的額外電力,讓啟動電瓶和露營設備得以補充電力,得以實現自給自足的移動生活。


4

純電EQV將提供長、短軸兩種版本,車長分別是:5370mm、5140mm,動力來自於安裝於前軸可輸出201hp、362Nm的電動馬達;在續航力方面,EQV 250搭載之60kWh電池在WLTP測試程序下可行駛213~236km,而搭載90kWh電池的EQV 300,則有326~363km的表現。EQV 300並且支援110kW快速充電站,可於45分鐘內從10%充電至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