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oncept Aceman電動概念車,大膽玩色突破傳統

記者:Dean 2022-07-27

MINI對於未來電動車市場,抱著很大的願景,他們近期發表了一款名為Concept Aceman的概念車,來宣揚未來電動車市場的展望。這款概念車造型以跨界車格設定,尺寸介於MINI Cooper和MINI Countryman,憑藉著大膽設計和創新技術,MINI Concept Aceman在品牌精髓不變之下,展現出MINI新世代的全新產品力。

4

MINI Concept Aceman的設計團隊以魅力簡約作為主題,在有限的MINI畫布中做出創新。外型相當類似MINI Countryman,但在車頭造型做了相當大的突破,電動車也無需考慮散熱,跳脫內燃機動力汽車框架。車身尺寸違常4050mm、寬1990mm、高1590mm,比MINI Cooper五門車型長40mm,比MINI Countryman高些,輪胎配置為20吋規格。

3
3
車頭水箱護罩這記了一圈燈光,燈光與車頂顏色相互呼應,夜間行駛更能提升辨識度。左右的大燈為多邊形,跳脫大家所認知的MINI圓形車燈,外圈依舊保有LED日行燈,與現行MINI車款相比,概念車的造型風貌有著很大突破。概念車的外觀沒有用到太多鍍鉻材質,車頂施以活潑的綠色,車身則是淺淺的藍色,其餘還看得到點綴的藍色、紅色、粉色以及橙色,並結合黑色塑料鈑件,外觀展現出十足魅力和個性。
3
進到車內和外觀相同,保有年輕人熱血的風貌,同樣以綠色作為主要色調。材質部分看不到老氣的皮革,取而代之的是環保紡織品,如天鵝絨、編織面以及千鳥格等,以加強座艙內部紋理和視覺吸引力。內裝的主要特色是專注於視覺傳達,結合優質材料和鮮艷顏色,營早出活潑空間,數位化這塊盡可能降低使用率,只有在中控台中間位置能看到OLED螢幕。
3
3
中控台中間的圓形OLED螢幕,主要是車輛資訊傳遞的來源,操作方式以觸控為主,周圍的中控台刻意作為平坦化,能藉由特殊的投影裝置,將螢幕中的資訊投影於中控台上,得到一種創新的巧思。
3
3
MINI Concept Aceman將會在2022年德國科隆舉行的Gamescon展上首次亮相,他是一個電子遊戲特殊展,許多遊戲開方商都會出席,雖然與車商展覽無關,但MINI Concept Aceman絕對能得到不小關注,8月23日展覽中也會有現場直播來介紹MINI Concept Ac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