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跨界休旅新高度! KIA EV6 GT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2-08-05

KIA在八月份宣布為旗下首款純電動車EV6追加高性能版的EV6 GT車型,其強悍的動力表現已是KIA市售車史上最強。並且搭配超快速的充電架構,可提供同級一流水準的續航能力。

4

EV6 GT在後軸換上了比EV6雙馬達四驅車型動力輸出高出63%的馬達,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585hp、最大扭力為740Nm。0-100km/h加速僅需3.5秒即可完成,極速為260km/h。儘管性能大幅提升,77.4kWh蓄電量的電池仍能提供424公里的航里程,且從10%充至80%電池容量只需要18分鐘。

為了因應動力輸出的提升,在煞車、轉向與懸吊上都有強化與重新調整,其可變轉向比轉向系統的轉向比也與EV6不同。 Drive Mode Select駕駛模式系統亦同步升級,加入了新的GT模式讓車主能夠根據自己的駕駛風格調整相關設定。

3
3
外觀上,相對於EV6,EV6 GT有著看起來更為精悍的前保桿造型。腳上則配五輻式樣21吋鋁圈;車尾差異同樣集中在後保桿造型(包含分流器),搭配尾翼與包圍整個車尾的LED尾燈讓車尾視覺更顯突出。
3
3
車室內結合運動感、舒適感與實用機能,所配的運動座椅以麂皮包覆,在激烈操駕時提供充分的支撐性而在長途行駛下又能提供優異的舒適度。車內可看到不少金屬與GT字樣的嵌飾,座椅則以螢光綠來收邊,營造科技感氛圍。副手座前方控台與中央肘枕都加入條紋圖案點出車子的運動風;車門與中控台、儀錶板等處的氣氛照明則在夜間讓乘客舒緩心情。
3
3
3
車內音響導入主動聲音設計技術,讓乘客可以依自己喜好來調整音樂的音場與音質特性。行李廂空間較EV6略小些,標準狀態與放倒後座椅背後分別為480公升與1260公升。KIA EV6 GT今年九月會開始生產,今年稍晚就會在歐洲開始交車。
【相關報導】:Kia EV6 Air 增程版試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