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VOLVO V60 T6 R-Design with Polestar套件

跑旅氣勢加分!

記者:文、圖/HAYABUSA  版面構成/lulu 2016-12-19

國際富豪汽車於九月份發表V60車系中的動力旗艦車型V60 Polestar,同時也宣布導入Polestar全方位的套件讓VOLVO車主可以在提升愛車性能表現之外更能獲得與原廠相同的保固承諾,為了讓Polestar的魅力能夠被更多消費者知道,國內V60原先的動力旗艦T6 R-Design車型現在也同樣有Polestar的內外裝件上身,用R-Design與Polestar雙重武裝襯托出V60 T6的運動與性能氣勢。

4

V60 T6的車頭面貌首先透過R-Design專屬水箱罩建構出大器感,並輔以Polestar保險桿飾板的點綴在視覺上更添幾分侵略性,頭燈則為遠/近光雙向氣體放電頭燈。

3
Polestar黑色後視鏡外罩。
▲Polestar黑色後視鏡外罩。
車側具電熱除霧功能的電動折收後視鏡外罩為Polestar專屬的亮黑色處理,腳下則是Polestar 20吋鋁圈搭配245/35R20尺碼輪胎。
Polestar 20吋專屬鋁圈。
▲Polestar 20吋專屬鋁圈。
Polestar後保桿下護板。
▲Polestar後保桿下護板。
車尾除了上方的兩片車頂擾流翼外,下方的Polestar後保桿下飾板也很吸睛。


4

黑色調內裝搭配R-Design專屬鋁合金嵌飾內裝及炫黑雙色鋁合金中控台為車室的內斂運動風格定調。駕駛座前方的個人化高階數位儀錶以鼓動熱情的紅光呈現;中控台則以七吋高解析彩色螢幕整合車內音響與Sensus Connect聯網影音娛樂系統。R-Design專屬跑車座椅提供雙前座八向電動調整功能及可調式腰靠,駕駛座還有三組記憶功能。

乘坐包覆性很優的R-Design真皮座椅。
▲乘坐包覆性很優的R-Design真皮座椅。
R-Design的透氣真皮跑車方向盤握感極佳,方向盤下方以鋁合金飾板與「R-Design」徽飾作為凸顯。
排檔頭上有藍色Polestar標誌的專屬排檔桿。
▲排檔頭上有藍色Polestar標誌的專屬排檔桿。
排檔桿也印有Polestar標誌來與之相互輝映。


4
▲Drive-E家族中的T6 2.0升雙增壓引擎,具有306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

所搭載的「Drive-E家族」T6 2.0升直列四缸雙增壓(機械+渦輪)汽油引擎過去我們也在XC90等不同車款上試駕過。在V60身上,其最大馬力與扭力輸出設定為306hp/5700rpm最大馬力與40.8kgm/2100-48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八速Geartronic手自排變速箱。雖然「動力旗艦」的光環被Polestar車型搶走,但T6 R-Design過300匹馬力的性能實力還是相當強悍,變速系統也相當聰明,在市區常用速域行駛情況下油門只需輕含即可輕鬆掌控,而在需要較大動力輸出的情況下,油門踏板深踩一些加速力道立即豐沛湧現,展現出性能跑旅可優雅亦可暴力的特質。


4

繼XC60 T5之後,V60 T6現在也開始R-Design+Polestar雙重武力一同上身了,對於喜歡歐洲進口性能跑旅的消費者來說,選項可是越來越多了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