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VOLVO XC90 T8 Inscription

車系中七人座頂級版本

記者:文、圖/HAUYABUSA 版面構成/lulu 2017-05-19

之前我們為大家介紹過XC90車系中以後座買家為取向,座椅設定為四個獨立座椅的頂級車型T8 Execllence。但是在國內,消費者對於運動休旅車的要求多半還是在大空間、多人承載等為主要核心。所以國際富豪汽車也從善如流,將七人座版本引進國內,內裝設定也是七人座版中最高階的Inscription (Execllence等級是四人座專屬設定)。

4

XC90 T8 Inscription外裝上幾個重點包括了具自動轉向功能的LED遠光/近光頭燈、專屬式樣的直瀑式水箱罩、有著Inscription鍍鉻徽飾的側裙鍍鉻飾條以及20吋十輻式鑽石切割鋁圈搭配275/45的輪胎。


4
▲車室內以黑橘雙色調搭配斜紋胡桃木飾板。

而在車內,橘色的Nappa透氣真皮座椅雙前座具冷熱通風/電熱、四向電動腰靠、背部側邊支撐靠墊電動調整、腿部延伸支撐電動調整,以及具有五種模式設定的背部按摩功能,座椅從觸感、支撐感、乘坐姿勢到冷熱調節都讓乘客舒舒服服的,然後再來幫你馬個二節。

座椅以Nappa真皮包覆並具五模式背部按摩功能。
▲座椅以Nappa真皮包覆並具五模式背部按摩功能。
第三排座椅以165公分左右乘客來說膝蓋還不置於頂到第二排椅背。
▲第三排座椅以165公分左右乘客來說膝蓋還不置於頂到第二排椅背。
Orrsfors水晶排檔頭更顯豪華造車工藝。
▲Orrsfors水晶排檔頭更顯豪華造車工藝。
排檔座上的則是Orrsfors水晶排檔頭,與座椅及斜紋胡桃木飾板共同鋪陳出車室的豪華氣氛。


4
▲以400萬內價位的歐系豪華休旅來說,XC 90 T8動力表現壓過不少對手。

XC90 T8車型搭載原廠稱之為Twin Engine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中引擎部分就是T6車型所搭載的2.0升雙增壓引擎,可輸出320hp/5700rpm最大馬力與40.8kgm/2200-5400rpm最大扭力,而電動馬達則有87hp最大馬力與24.5kgm最大扭力,搭配八速Geartronic手自排變速箱,綜效馬力超過400hp。


4
▲二、三排座椅皆可向前放倒,形成平坦行李空間。

以接近400萬價位的其他歐系對手來說,多出電動馬達輔助的油電系統就讓XC90 T8在性能實力上多出一大截,且由於靜止起步與低速行駛下幾乎都是純電驅動,豐裕而線性的加速感覺讓人覺得更為舒適自然,在中段加速的銜接感也更為順暢,這都是大馬力油電車相對於同級馬力引擎車來說的優勢。至於低油耗與低污染部分就用多說(原廠公布平均油耗),對於動力、配備有高要求,又需要SUV的多人承載與行李空間(T8 Execllence第二排獨立座椅椅背不可前倒)的話,XC90 T8 Inscription就是比較值得考慮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