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Polo beats

鼓動年輕的心

記者:文/Miao Wu 版面構成/lulu 2018-07-30

在第六代Polo正式發表的會場,有一輛名為Polo beats的車型特別掛上了音響潮牌的名號,不難想像這款車必定安裝更高規格的音響系統。實際上為了增加年輕買家的興趣,VW還為它搭配對比更搶眼的內裝配色,包裝出來的感覺,即使是像我們這種不屬於原廠所設定的年輕族群,第一次看到時也不由得讓目光從GTI身上移開好幾秒。

4

近年VW旗下產品都會推出配搭個性套件的車型,像是強調運動化的R-Line在各車系就是很受歡迎的車型。

B柱上看得到beats的專屬徽飾,後視鏡還換上黑色高光澤外殼。
▲B柱上看得到beats的專屬徽飾,後視鏡還換上黑色高光澤外殼。
Polo beats掛上了音響潮牌的名號,年輕化的內外設計相當搶眼。
▲Polo beats掛上了音響潮牌的名號,年輕化的內外設計相當搶眼。
Polo beats也是以同樣手法用來迎合這些不喜歡穿制服的買家喜好,而為它所搭配的套件風格以及配備特徵,早已明白點出:這款車就是給年輕人開的!


4
▲車身從引擎蓋延伸到車頂,加上紅黑兩色的飾貼。

Polo beats應該是以Polo 230 TSI Comfortline為基礎所打造的車型,動力同樣搭載115hp的1.0升TSI 三缸渦輪增壓引擎。為了突顯款式的特殊性,外觀上自然必須配備專屬設計。首先就是醒目的長條飾貼,同時B柱上也看得到beats的專屬徽飾,後視鏡還換上黑色高光澤外殼,以及搭配一組專屬樣式的16吋鋁圈。近看這組飾貼,發現它是貼在烤漆外層而不是藏在金油底下,細細的黑色貼飾從引擎蓋延伸到車頂,並沒有延伸到正後方,所以不會顯得太高調;至於紅色貼飾較寬,在試乘車的紅色車身上反而看不太出來,霧面的緣故讓它只在某些角度才會被發現。個人認為車身掛上beats徽飾看起來可能有點突兀,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車主自己貼上去,不過這組鋁圈是真的好看。


4
▲活潑大膽的色調,在現代感十足的內裝中尤其醒目。

不過Polo beats真正精彩的地方應該是車內佈局,不同於一般Polo所採用的「萊姆石深灰」飾板,beats車型用的是與GTI相同的「絲絨紅」飾板,而且座椅配備的是Polo全車系唯一不是採用織布而是皮布雙色的運動型舒適座椅,整個內裝色調由深灰、米色和紅色組成,搭配新一代Polo原本就相當有現代感的控台格局,以及試乘車特別選配的數位儀錶,讓它的座艙看起來非常活潑搶眼。

標配全車系唯一皮布雙色的運動型舒適座椅,上面還有beats飾徽。
▲標配全車系唯一皮布雙色的運動型舒適座椅,上面還有beats飾徽。


除此之外,beats車型也是除了GTI以外唯一標配換檔撥片的Polo,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它直接納入beats環繞音響系統,300W的數位8聲道擴大機、重低音,讓這部小掀背車也能享有絕佳的音響效果。


4
▲試乘車選配前方行車安全輔助套件和數位儀表(共6萬元),為安全與便利性加分。

從售價來看,Polo beats只比Comfortline貴4萬元,卻能換來更好看的鋁圈、內裝飾板、座椅和換檔撥片,音響系統也直接幫你升級改好。對於喜歡這種風格的消費者來說,是很值得推薦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