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SUBARU Forester GT Edition

帥氣度破表!!

記者:圖、文/Dean Chou 版面構成/lulu 2020-03-31

Subaru在今年的台北新車大展上推出一款特仕車Forester GT Edition,它搭載意美集團與日本Giken Co. Ltd技研株式會社以及前Subaru全球設計總監小林正彥先生攜手研發的空力套件,也就是消費者將獲得原廠幫你改好的運動化外觀。另外,除了空力套件之外,再升級支援360度環景影像系統、Apple CarPlay 與Android Auto全新觸控式智慧影音系統,消費者只需要加購價7萬元或8.5萬元就可獲得升級配備。

4

2018年台灣導入第五代Subaru Forester,換上Subaru Global Platform全球模組化底盤,結構更強與重心更低的最新平台。

3
車身尺寸部分軸距從2640mm增加至2670mm,車身尺碼來到長4625mm、寬1815mm以及高1730mm,有更大的空間可以運用。安全性方面配備有Eyesight主動安全,完整建構起一道城牆,全方位保護車內駕駛者與乘客,得到Subaru車迷的青睞。


4
▲GT Edition在前下保桿下方增加了一片小包圍,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Subaru為增加Forester在市場上的買氣,特別導入東南亞國家熱銷的專屬空力套件,並將它命名為Forester GT Edition。

Forester GT Edition由著名前Subaru設計大師小林正彥先生構思,並以日本國內製造標準打造。
▲Forester GT Edition由著名前Subaru設計大師小林正彥先生構思,並以日本國內製造標準打造。
Forester GT Edition由著名前Subaru設計大師小林正彥先生構思,並以日本國內製造標準打造。小林在Subaru的25年設計生涯裡負責許多成功車款的外觀設計,例如第一代Outback世界首款運動型多用途旅行車以及跨界休旅XV、數代Legacy和Impreza,還有目前的WRX與WRX STI性能房車、Levorg跑旅等,對於Subaru的美學再熟悉不過。
鋁圈的飾蓋變成GT式樣,但我個人還是喜歡Subaru的標誌。
▲鋁圈的飾蓋變成GT式樣,但我個人還是喜歡Subaru的標誌。
此套件最先版本出現於新加坡市場,是透過意美集團對市場需求的深度了解,結合小林正彥先生多年累積的雄厚技研經驗,量身訂做獨具市場魅力的GT專屬空力套件。
車尾的後下巴為兩片式,後行李廂尾門可看到專屬GT Edition銘牌。
▲車尾的後下巴為兩片式,後行李廂尾門可看到專屬GT Edition銘牌。
車尾上方的小尾翼造型呈現凹凸立體樣式,很有跑車的特殊感覺。
▲車尾上方的小尾翼造型呈現凹凸立體樣式,很有跑車的特殊感覺。
套件包含前下擾流板、車側擾流板、車頂擾流尾翼、後下擾流板以及配有「GT」字樣且極具動感的五幅式輪圈。套件加持後,讓原本溫和的家庭休旅車帶來全新風貌,運動氣息可以吸引到年輕的消費族群,不須再尋找外面改裝店家而影響到原廠保固範圍。


4

外觀有型後,內裝必然要有相對應的配合,不過GT套件只針對車身外部,內裝依舊維持原樣,GT Edition版本只有配備上的增加。配備上導入全新智慧影音系統,不僅畫質精密度提升,觸控介面使用更加靈敏順暢,還可支援手機連結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能。此外,在智慧影音系統的8吋螢幕上,消費者還能透過「360度環景影像系統」監測附近車流狀況,大幅減少行車或停車的駕駛盲區,開起車來輕鬆不少。

後座空間非常寬敞,頭部、膝部寬裕不會帶來任何壓迫感。
▲後座空間非常寬敞,頭部、膝部寬裕不會帶來任何壓迫感。
行李廂空間開口角大,容積達到520公升,後座椅背有6/4分離傾倒功能。
▲行李廂空間開口角大,容積達到520公升,後座椅背有6/4分離傾倒功能。


4
▲第五代Forester沒有導入渦輪引擎,自然進氣引擎少了衝勁,動力搭配輕快且順暢。

動力部分台灣只有單一規格,四缸水平對臥2.0升自然進氣系統,引擎在高達6000rpm能創造出156hp最大馬力,最大扭力20kgm則在2000rpm釋放出來。變速箱採Lineartronic無段自排變速箱可模擬七速換檔邏輯,順暢與平順是家庭休旅車最重要之設定方向。第五代Forester受到法規影響以及車廠未來方向,沒有導入渦輪引擎,自然進氣引擎少了衝勁,動力搭配輕快且順暢,沒有給人過多的興奮感,中規中矩的加速力道很沉穩。無段變速箱加速過程很舒適,不會出現一般變速箱會有的換檔頓挫,整體的駕馭樂趣與它的運動化外觀有很大出入。

Subaru的強項就在於低重心的水平對臥引擎,結合SGP新世代模組化底盤,有效降低休旅車的重心。
▲Subaru的強項就在於低重心的水平對臥引擎,結合SGP新世代模組化底盤,有效降低休旅車的重心。
Subaru的強項就在於低重心的水平對臥引擎,結合SGP新世代模組化底盤,有效降低休旅車的重心,與其它競爭對手有很大差異。山路上過彎可得到優異駕控反應,側傾依舊存在卻不影響對車輛的信心,碰到彎道都能很從容的通過,車內的乘客更不會因為車輛過度搖晃造成不適感。四輪驅動則是Subaru另一個產品特性,濕滑路面或者彎道都可輔佐車輛帶來最佳抓地力。

除此之外,四輪驅動系統結合X-Mode脫困系統,藉由電腦整合控制引擎動力輸出、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扭力分配、煞車系統與其它功能,大幅強化面對鋪裝道路以外的行駛能力,減輕駕駛者的壓力以及技術含量。操作方式簡單,X-Mode旋鈕在中央扶手區域上,根據實際路況輕鬆變換不同模式,輕鬆征服泥濘、雪地、濕滑等崎嶇地形路況,全方位的兼顧各種路況挑戰。消費者唯一要擔心的是加裝GT Edition空力套件後,離地高度會受到影響,穿越崎嶇路面時必須要小心碰撞,其餘就放心交給電腦控制四輪驅動系統。


4
▲Forester動力平順不會給人太大壓力,就算女性駕駛也能輕鬆掌握。

全新Forester GT Edition可搭載於Forester全車型之上,也就是你所買的任何一種等級都可加價升級為GT Edition版本,不過會依等級不同有價格上的差異。Forester 2.0i-L GT Edition配備升級加購價8.5萬元,套件包含18吋輪圈、GT Edition專屬五大套件、360度環景影像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 與Android Auto™系統。Forester 2.0i-S GT Edition配備升級加購價7萬元,套件包含GT Edition專屬五大套件、360度環景影像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