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試駕】TOYOTA Corolla Sport

原廠日規化

記者:Dean 2020-09-01

台灣人玩車對於日規化有著很濃的情懷,往往購車之後都會嚮往更換日規套件,現在起這步驟Toyota幫你完成。因應全球銷售策略,原本在台灣名為Auris的五門掀背車,將正式更名為Corolla Sport,並且針對外觀做了日規化的變動,讓人一眼就看出其日本生產的純正血統,並且小幅度調整售價,尊爵版84.9萬元,旗艦版89.8萬元。

4

Auris是Toyota近幾年頗具重要的戰略性五門掀背車,在台灣一直有著不錯的銷售成績,帥氣外觀、優異底盤、豐富配備等優勢,深得年輕人所喜愛,身邊不妨有多金的朋友購入。記得去年年底,原廠為了要在強敵環繞下提升產品戰鬥力,推出小改款車型,大幅度升級主動安全系統並增加車內配備,車色外部提供雙色2 Tone車色,售價微幅調整旗艦版車型為89.5萬元、尊爵版則是84.9萬元,與現行更名後的價格相比,也只有旗艦版車型增加3000元為89.8萬元。

首先最明顯的就是車頭日規化的標誌,其代表著強大Corolla家族中的C開頭字母。
▲首先最明顯的就是車頭日規化的標誌,其代表著強大Corolla家族中的C開頭字母。
車尾原Auris字樣也被更改為Corolla Sport,其餘則維持原樣貌不變。
▲車尾原Auris字樣也被更改為Corolla Sport,其餘則維持原樣貌不變。
事隔一年,Auris因應全球車名統一政策,正式更名為Corolla Sport,更換車上車名字樣並且導入日規化車頭扮相。首先最明顯的就是車頭日規化的標誌,其代表著強大Corolla家族中的C開頭字母;車尾原Auris字樣也被更改為Corolla Sport,其餘則維持原樣貌不變。
Auris是Toyota近幾年頗具重要的戰略性五門掀背車,帥氣外觀、優異底盤、豐富配備等優勢,深得年輕人所喜愛。
▲Auris是Toyota近幾年頗具重要的戰略性五門掀背車,帥氣外觀、優異底盤、豐富配備等優勢,深得年輕人所喜愛。
主動安全搭載最先進的「Toyota Safety Sense 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整合了多項駕駛輔助科技。
▲主動安全搭載最先進的「Toyota Safety Sense 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整合了多項駕駛輔助科技。
Corolla Sport整體採取兼具動感與科技的設計,呈現出極具個性的前衛造型。後視在視覺上延續與車頭設計的一貫性,自車側與車頂匯集至廠徽的立體線條,刻畫出立體車身線。科技感十足的LED光條式尾燈組以及兩側葉子板的厚實設計,結合後保桿下方黑塗設計,穩重中強調車身運動感。車色首次引進「鉑鑽白」,提供車主彰顯不凡品味的全新選擇。
內裝質感換上跑車級高包覆性Ultrasuede®麂皮座椅,旗艦等級更事配備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
▲內裝質感換上跑車級高包覆性Ultrasuede®麂皮座椅,旗艦等級更事配備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
後座與前做相同,換上Ultrasuede®麂皮與真皮包覆座椅,可惜沒有出風口,大大降低炎熱氣候時的舒適性。
▲後座與前做相同,換上Ultrasuede®麂皮與真皮包覆座椅,可惜沒有出風口,大大降低炎熱氣候時的舒適性。
車內座艙保持一貫作風,以更符合人體工學的配置進行打造,兼具設計美感及機能實用性。內裝質感換上跑車級高包覆性Ultrasuede®麂皮座椅,加上大量皮質與鍍鉻材質輔以車縫線的設計,旗艦等級更事配備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讓車主可更舒適調整到適合自己的坐姿。
結合Dynamic Force 2.0L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可創造出最大馬力170ps/6600rpm與20.4kgm/4400~4800rpm最大扭力。
▲結合Dynamic Force 2.0L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可創造出最大馬力170ps/6600rpm與20.4kgm/4400~4800rpm最大扭力。
動力及底盤部分維持先前配置,TNGA底盤為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結合Dynamic Force 2.0L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可創造出最大馬力170ps/6600rpm與20.4kgm/4400~4800rpm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是Direct Shift-CVT無段變速系統,採用世界首創的Launch Gear技術。手動模式下,電腦可模擬出十速的換檔邏輯,搭配有樂趣的底盤調校,犀利的轉向與後輪活潑的調性,穩定又能快速進出彎,馬力不大也能帶來愉悅的駕馭體驗。
將正式更名為Corolla Sport,並且針對外觀做了日規化的變動,小幅度調整售價,尊爵版84.9萬元,旗艦版89.8萬元。
▲將正式更名為Corolla Sport,並且針對外觀做了日規化的變動,小幅度調整售價,尊爵版84.9萬元,旗艦版89.8萬元。
主動安全搭載最先進的「Toyota Safety Sense 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整合了多項駕駛輔助科技,透過毫米波雷達及智能攝影機進行全方位的感應偵測,不僅擁有「PCS預警式防護系統(全天候作動/附主動煞車輔助/行人偵測)」及「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同時,還擁有更先進、可跟車到停的「ACC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含Stop & Go)」及「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建構出最完整的主動安全。
螢幕為8吋Wi-Fi Toyota Drive+ Connect智聯車載系統。
▲螢幕為8吋Wi-Fi Toyota Drive+ Connect智聯車載系統。
雙區恆溫空調操作簡單直覺,是最基本的配備。
▲雙區恆溫空調操作簡單直覺,是最基本的配備。
除「TSS 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之外,Corolla Sport還擁有同級最高規格「7 SRS氣囊」,積極防護駕駛與乘客的安全。此外,還搭載「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ACA主動過彎輔助系統」、「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DSC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及「最高1,500MPa等級超高強度鋼材」等最高29項主、被動安全防護系統,提供更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主動跟車系統的操作控制介面在方向盤左側。
▲主動跟車系統的操作控制介面在方向盤左側。
行車模式的控制按鍵在排檔桿前方。
▲行車模式的控制按鍵在排檔桿前方。
儀表板中間螢幕能自行切換不同顯示樣貌。
▲儀表板中間螢幕能自行切換不同顯示樣貌。
Corolla在台灣展現出強大且多元的產品力度,放眼全球車市,Toyota有多少車款是Corolla所衍生而來,悠久的歷史讓它成品牌中非常重要之車型。Corolla在台灣車市佔有非常重要的角色,現行Corolla Altis是市場上最熱銷車款,Auris更名Corolla Sport為Corolla家族增添一員,預計今年年底Corolla還會再加入一新成員Corolla Cross,到時間更鞏固Corolla在台灣市場的重要地位,為台灣「神車」話題開啟另一新篇章。


引擎型式

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四缸

排氣量(cc

1997

最大馬力(hp/rpm

170/6600

最大扭力(kgm/rpm

20.4/4400~4800

驅動方式

FF

變速箱型式

Direct Shift-CVT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

後:多連桿

長x寬x高(mm

437517901435

軸距(mm

2640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車重(kg

1390

輪胎尺寸

225/40R18

售價(新台幣/萬元)

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