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 Fabia R5賽車即將首次出征捷克拉力賽

記者:Alegna 2015-04-23

隨著去年底SKODA最新拉力賽車Fabia R5正式發表,這輛賽車即將在本週的捷克拉力錦標賽開幕站首度登場比賽,為品牌賽車歷史寫下全新篇章。重回WRC賽壇的SKODA,目前尚未全年參賽,僅以選擇性參賽WRC 2組別的方式,為新賽車進行測試與評估。

4
▲捷克車廠將在WRC捷克站進行首次出賽,對於SKODA來說別具意義。

SKODA Motorsport這次準備的是配置高科技四輪傳動技術的Fabia R5賽車,規格符合FIA WRC 2級別,在WRC之外也會出征亞太拉力賽和捷克拉力錦標賽,至於本次選擇家鄉捷克作為賽車處女秀,自然別具意義。


4
▲隨著新賽車準備首次出征,剛剛開幕的上海車展現場也陳列一部Fabia R5展示車。

不僅如此,SKODA這次找來的車手組合也是捷克籍,他們分別是正駕的Jan Kopecky與副駕Pavel Dresler。不過Fabia R5賽車動力已非Fabia 2000的2.0升引擎,而是1.6升渦輪增壓引擎。


4

過去兩年Volkswagen都能在WRC獲勝,在資源共享的優勢下,這也為Fabia R5帶來了性能保證,至於電腦控制軟體方面,SKODA還是自行改寫以適合本身的需求。如此的背景之下,相信SKODA在賽道上的成績應該不會讓人失望,就請車迷們一起期待比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