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車走出國際 aai車隊出征法國24h Le Mans「24小時利曼大賽」

記者:Dean 2015-05-20

成立於1988年的aai車隊,由陳俊杉先生所領軍的車隊與車手不僅多次拿下台灣各級賽事的年度車隊與車手冠軍,超過25年參賽歷史中,在亞洲各級賽事累積獲取超過200個級別獎項。國際賽車界中眾人引頸期盼超過90年歷史的法國24h Le Mans「24小時利曼大賽」將於2015年6月13及14日如火如荼展開。

4

要取得該賽事的參賽權,全球各地的車隊必須在資格賽中取得整個系列賽的前兩名,才能獲得全球僅56個名額的法國24h Le Mans「24小時利曼大賽」出賽資格!aai車隊在2014年出征亞洲Le Mans 利曼耐久系列賽事中,囊括「車隊」與「車手」年度雙料冠軍,因此獲得主辦單位ACO(Automobile Club de I’Ouest)邀請,正式獲取2015年法國24h Le Mans「24小時利曼大賽」的參賽權,aai車隊成為台灣賽車史上第一支擁有法國24h Le Mans「24小時利曼大賽」參賽資格的車隊。


4

aai車隊將在2015年6月13及14日由車手陳俊杉及陳漢承共同出征法國24h Le Mans「24小時利曼大賽」,為此aai車隊特別在2015年5月20日於信義區時尚酒吧*inhouse舉辦行前記者會,為出賽車手增添氣勢。兩位參賽者陳俊杉及陳漢承駕駛法拉利FF及RUF CTR3現身信義區街頭,接受現場觀眾加油打氣。陳俊杉及陳漢承共持著aai旗幟插上地球儀,象徵出征法國24h Le Mans「24小時利曼大賽」旗開得勝!法國利曼大賽代表及法國工商會執行長也蒞臨出席一同為aai車隊出征「24小時利曼大賽」加油,與現場貴賓一同舉杯宣示此次aai車隊志在必勝的決心。aai車隊的創辦人同時也是本次法國24h Le Mans 「24小時利曼大賽」的參賽者陳俊杉表示:「從國內賽事走向國際,aai總是扮演著台灣賽車界中的領頭羊。期許我們能夠不斷突破,成為披荊斬棘的拓荒者,帶動國內所有的賽車隊一起大步前進,讓國際的舞台上擁有更多台灣車隊的身影。」


4

aai車隊的成員目前涵蓋台灣、日本、香港、中國、泰國、英國、德國、法國與比利時等國,為了克服彼此在語言與文化的差異,車隊裡的每一位同仁都以包容與謙卑的態度互相學習與砥礪,逐漸成為一股無堅不摧的團隊力量,支持著aai車隊多年來的突破與超越。自1989年首次參加澳門房車賽開始,多年來持續參加海內外的各項賽事,舉凡日本、東南亞房車巡迴賽(S.E.A.T.C.C.)、澳門(Macau)大賽、中國珠海房車賽等國際賽事都不曾缺席。對於aai車隊而言,挑戰是種必須,突破是種責任,超越則是持之以恆的態度,「堅持」是我們的核心價值與不變信念。


aai 車隊出征24h Le Mans法國「24小時利曼大賽」選手簡介

陳俊杉/杉哥

3
aai車隊首席車手,常年征戰於亞洲各大賽事,生涯已累積上百座獎盃,2014年更成為Asian Lemans冠軍車手並率領aai車隊拿下冠軍車隊的殊榮,成功將aai車隊推向世界利曼的國際舞台,被視為台灣賽車界中「教父」級的人物,也是台灣最具規模的國際車隊Team aai領導人。

陳漢承/Morris
3
aai車隊車手,在台灣賽車界中頗富盛名,加入aai車隊後積極參與國內外各大賽事,包含OPTION盃、ATCS、Super TTCC、Asian Lemans、MMS、Super Car Racing Japan等賽事。


24h Le Mans法國「24小時利曼大賽」簡介

自1923年於法國利曼開辦的24h Le Mans「24小時利曼大賽」,可說是全世界的賽車耐久賽中歷史最悠久的賽事,同時也被譽為最負盛名的汽車賽事之一。締造許多汽車歷史話題,包含Porsche第一次獲得利曼大賽冠軍,過程也被拍攝成經典的電影《極速狂飆Le Mans》,另外包含美國知名演員保羅紐曼、史提夫麥昆等也曾參與過此盛事。

一年一度的24小時利曼大賽,在2015年將邁入第83屆,之所以如此備受矚目,除了以平均時速300公里的超高速24小時不停歇地在街上與賽道賽車畫面外,也是各家汽車製造商展示汽車的性能和可靠性的最理想環境。兩天賽事不但吸引近55萬民眾到場觀賽,更將有超過190個國家的報導和轉播、和超過5億的收視觀衆。

大賽中共分有LMP1 (Le Mans Prototype 1)、LMP2 (Le Mans Prototype 2)、LM GTE Pro、LM GTE Am等組別。除了每年6月第二週所舉行的主賽事外,ACO更在全球各地區舉辦包括利曼耐力系列賽、美國利曼系列賽、亞洲利曼系列賽、日本利曼系列賽等賽事,而這些賽事皆為法國24h Le Mans「24小時利曼大賽」的資格賽;全球各地的車隊必須在資格賽中取得整個系列賽的前兩名,才能獲得總共僅56個名額的法國24h Le Mans「24小時利曼大賽」出賽資格,具相當挑戰性與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