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FIA GT世界盃將於澳門登場!全新AUDI R8 LMS賽車不缺席

記者:Alegna 2015-11-12

新一代AUDI R8 LMS賽車在今年五月取得其首場耐力賽(紐柏格林24小時耐力賽)勝利後,即將在本月19至22日舉行的第62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中,第一次和亞洲車迷見面,這次將爭奪首屆FIA GT世界盃的榮譽而戰,而新賽車也會出征明年的AUDI R8 LMS Cup。

4
▲新一代戰車除了出征本次的FIA GT世界盃,也會自明年起與舊款R8 LMS共同挑戰R8 LMS Cup統規賽。

AUDI在「澳門先生」Edoardo Mortara的帶領下,曾經於2011至2013年贏得三屆澳門GT盃冠軍。這位剛剛結束德國房車大師賽(DTM)賽季的AUDI車手將重返東望洋,與Audi Sport Team Phoenix車隊迎戰。


4
▲李勇德將駕駛Audi R8 LMS Ultra賽車出征今年的澳門大賽。

在七個車廠共22支參賽隊伍中,WEC車手Rene Rast也會加入Audi Sport Team WRT車隊一同出征,而AUDI香港車隊的李英健則會加入Phoenix Racing並駕駛AUDI賽車出賽,至於台灣車手李勇德則將與香港車手馬清揚聯手披上私人車隊Absolute Racing的戰袍,駕駛Audi R8 LMS Ultra賽車上場。


4

比賽將在兩節自由練習和一節排位賽後,於11月21日(週六)舉行,而全新的AUDI R8 LMS賽車則將在周日舉行的18圈FIA GT世界盃中首度於亞洲登場,並在12月底參加雪邦12小時耐力賽(Sepang 12 Hours)。明年,這輛GT3汽車將會頻頻出現在亞洲的賽場上,更將加入2016賽季的AUDI R8 LMS Cup常規賽車中,與現有型號賽車並駕齊驅。


4
▲R8 LMS賽車是以市售版的R8進行升級改裝,特別強化其輕量化工程。

AUDI在2015賽季對R8 LMS賽車進行升級改裝,主要重點在於提高防撞設置和汽車的安全等級,更融合AUDI專屬的輕量技術,其中大約有一半的賽車研發是基於市售版AUDI R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