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GT3超猛!紐柏林24H耐力賽包辦前四名

從晴天到風暴,從大雨到冰雹!

記者:Alegna 2016-05-31

五月賽壇盛事除了F1的蒙地卡羅大獎賽之外,在德國Nurburgring賽道舉辦的24小時耐力賽(N24h)也是全球車迷關注的焦點。在各大廠紛紛革新旗下GT3級別賽車之後,讓今年的N24h比賽更有看頭;雖然天候因素一直都是耐力賽考驗之一,然而今年劇烈的天候變化卻是歷年罕見,除了讓數十輛賽車在同一地點動彈不得,更一度造成比賽被迫暫停,而比賽本身更是精彩,最終冠軍直到衝線前幾秒才決定,Mercedes-AMG GT3則以包辦前四名的成績讓AUDI R8 LMS、BMW M6 GT3、Bentley Continental GT3、PORSCHE 911 GT3 R及 Nissan GT-R GT3等強敵顏面無光。

4

Nurburgring北賽道素有「綠色地獄」之稱,而今年的N24h舉辦期間,眾車手親身感受到地獄般的待遇。開賽後沒多久,北賽道的森林賽段就出現劇烈雨勢,而後更直接出現劇烈冰雹現象,大量的冰塊累積在跑道上讓整個賽道變成了溜冰場,所有通過的賽車打滑失控難以前進,無線電系統更全部掛點,期間竟高達65輛車受害,也讓賽會不得不中斷比賽。 而這場比賽最終由Bernd Schneider/Maro Engel/Adam Christodoulou/Manuel Metzger所駕駛的4號車奪冠,Mercedes-AMG一手包辦了前四名,這也是繼2013年後Mercedes-AMG再次奪得此賽事冠軍,不僅與同時間舉行的F1摩納哥分站相互輝映,更清楚印證Mercedes-AMG孕育自賽道的絕頂身手,也為Mercedes-Benz的造車工藝,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