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賽車史上最大幅度改良!全新PORSCHE 911 RSR發表

記者:Alegna 2016-11-22

PORSCHE推出全新研發的GT賽車911 RSR,這是該廠頂級GT車型史上最大的一次改革,包括懸吊系統、車身結構、空力概念、引擎和傳動系統皆經過重新設計。911 RSR運用利曼24小時耐久賽規則的限度,除了全車採用輕量化設計,4.0升排氣量的超輕型引擎還結合燃油直噴技術及剛性汽門驅動系統,全新的引擎概念使設計人員能夠安裝更大的後擾流板,再結合源自LMP1 賽車919 Hybrid的頂置式尾翼,不論在下壓力或空氣動力學效率方面都取得明顯改進,預計將在2017年1月舉行的Daytona 24 小時耐久賽中首度登場。

4

本次全新設計的911 RSR特別著重使用一款先進且輕量化的自然進氣引擎,為工程師在研發這部賽車時提供更大的靈活性。除此之外,LM-GTE規則基本上要求各種驅動概念的絕對公平性,因此渦輪引擎和自然進氣引擎的扭力特性已經過調整,根據限制器的尺寸,全新的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可輸出約510 匹馬力。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可驅動採用鎂合金外殼的序列式6速變速箱,將動力傳遞至後輪。新一代引擎的轉換是繼911 GT3 R和911 GT3 Cup之後,同樣採用先進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作為動力來源。


4

PORSCHE第一次在GT賽車上配備最先進的輔助系統,包括「防撞系統」的雷達輔助碰撞警示系統,即使在黑暗中,也能夠及早偵測並避免誤判。全新的安全防滾籠概念及全新的剛性安裝賽車座椅可加強駕駛者的安全;由於座椅已固定於底盤,現在可將踏板移動調整成適合駕駛的位置。 911 RSR的維修便利性也顯著改善,靈巧的快拆固定組件使碳纖車身的整套元件都能在極短時間內完成替換,此外,也可更快速、輕鬆地修改懸吊系統設定。


4

在2017年賽季,PORSCHE廠隊計劃讓全新911出戰19場比賽,以兩個車隊報名參賽FIA世界耐力錦標賽(WEC)包括利曼24小時耐久賽和美國IMSA Weathertech錦標賽的挑戰。全新的賽車將在 Daytona耐久賽於1月28起舉行的IMSA 賽季開幕賽展開首戰,在此之前,PORSCHE已在歐洲和北美洲的賽道上完成35,000公里的測試,這個里程遠超過其他任何一部PORSCHE GT賽車的研發測試。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