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G_Print by Triple 1 Racing利曼車隊 封關站奪得LMP3組亞軍

記者:Dean 2017-01-23

亞洲利曼系列賽馬來西亞雪邦收官站,台灣G_Print by Triple 1 Racing利曼車隊再以優異的團隊表現與車手奮戰不懈的精神,最終拿下該組別亞軍成績。唯一華人所組成的亞洲利曼車隊,在林帛亨與其他華人車手搭擋下,創軍從零到現在經歷了不少波折,在每次的挫折中不斷求進步與經驗,來到收官站已是最穩定的時候,最終以LMP3組別亞軍作收,對於車隊來說已是最好成績與收穫,也讓我們更加期待下一賽季的優異表現。

4

此次雪邦收官賽車隊及車手都準備比以往充份,但練習賽開始後即遭遇原因不明的高速左彎異常震動,整個團隊,包括製造商的團隊到比賽開跑前都查不出原因。排位賽,一開始香港車手唐偉楓很快的站上頭位,維持了幾圈後掉到第二,之後一直都維持在第二到到15分鐘排位賽的最後一圈時再掉兩位到第四,LMP3組前五名總秒差僅0.4秒,競爭非常激烈。


車手出賽分配:唐偉楓 1小時使用新胎 -->林帛亨1小時使用排位賽舊胎 -->唐偉楓1小時使用新胎 -->林帛亨1小時使用舊胎

4

比賽燈滅起跑後,第一彎排前方的三台LMP2擠在一起,趁亂唐偉楓站上全場不分組第二,前方也是P3組的Nigel Moore,之後幾圈唐穩穩在第二,但最後還是不敵LMP2強大動力,讓出位子,不過還是LMP3組第二,保持與前方很近的距離。接下來進站換上林帛亨,換上排位賽輪胎及加油,這次進站發生失誤在Pit區多浪費了近20秒,再上場時已到到掉到LMP3組第三,接下來林帛亨發揮穩定圈速,超越第三重回到第二。來到第三小時林帛亨進站換手唐偉楓,再換上一套新胎及加油,這次進站非常完美,再上場後落到第三,用上新胎的展開追擊,在第四彎成功超越前方站上第一,之後發揮飛快穩定單圈,到了準備換手前夕已拉開第二名達30秒。

來到最後一個小時林帛亨再度上場,不換胎僅加油,這次進站時間零失誤,但車上的冰衣水管沒裝好,及補水器水管被壓在安全帽面罩下無法喝水 。再上場時再落到第三,之後上升至第一,但沒水喝又沒冰衣狀態下很快開始出現脫水現象,已無法全力比賽及專注,而後方這位在去年歐洲利曼初登場即拿下桿位的Nigel Moore發揮飛快速度趕路,在剩下十五分鐘時林帛亨被咬住,與他展開兩圈的纏鬥,在發生些許碰撞後,最後不到十分鐘被超越,最後第二名衝線。
四小時的雪邦收官賽,最後LMP3組前三名衝線總差距僅僅15秒,這次取得LMP3亞軍也是台灣賽車在國際頂級耐久賽的新的里程碑。

3
3


賽後賽會總經理Cyrille TAESCH WAHLEN表示,G_Print by Triple 1 Racing是目前場上唯一的全華人車隊(不含唯一外聘工程師),包括團隊都華人,是亞洲利曼系列賽在亞洲的重要發展。

健豪印刷111車隊經理也說到,我們從珠海首站什麼都不懂,連加油站台都沒準備好,到收官站已能贏大部份歐洲車隊,未來我們只會更加進步。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