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AUDI R8 LMS Cup賽曆出爐 台灣站慘遭除名

記者:Alegna 2017-03-28

正式邁入第六個賽季的AUDI R8 LMS Cup即將在五月起展開首回合戰事,今年共將在五處場地進行十回合的比賽,台灣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則並未列名其中。過去連續三年車手總冠軍得主熊龍今年將再次挑戰,而以一分之差與冠軍失之交臂的驍勇小將Alessio Picariello,同樣將會捲土重來;另一位年僅20歲的閃耀2016賽季的愛沙尼亞年輕車手Martin Rump在去年奪下總排名季軍,也將力圖再創輝煌戰績。

4
▲AUDI R8 LMS Cup即將在五月正式展開新賽季,不過本次台灣並未納入官方賽曆中。

去年賽季年輕小將與資深車手間的激烈纏鬥貫穿了整個賽季。本賽季更有新晉年輕車手加劇競逐,除了Mitchell Gilbert將會全程參與比賽,香港車手唐偉楓也會首次征戰盃賽全賽季。Mitchell Gilbert曾在去年的亞洲保時捷Carrera Cup賽事中兩度獲勝,並取得了年度車手季軍頭銜。在AUDI R8 LMS盃於今年1月舉行的季前試車中,這位年僅22歲的澳大利亞小將跑出了驚人的圈速,展現出對AUDI GT3戰車極強的適應力。


4
▲AUDI R8 LMS Cup名氣最響亮的前F1車手熊龍今年將再次挑戰蟬聯冠軍。

唐偉楓作為AUDI亞洲客戶賽車部門青年車手發展計畫的一員,將首次全程參與盃賽,他曾於2015年參與AUDI TT Cup與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今年終於正式挑戰全年賽季。


4

而明星車手李英健將再度披掛AUDI 香港車隊戰袍回歸新賽季,來自中國的程叢夫曾在澳門FIA GT世界盃勇闖前十,預料今年也會力圖重現2015賽季年度亞軍的輝煌戰績。韓國車手柳慶旭也將再次馳騁盃賽,代表AUDI 韓國車隊出征。今年他與熊龍、李英健並肩馳騁亞洲Le Mans系列賽的閉幕站,並贏得GT3級別冠軍。


2017賽季賽曆

4

官方試車 / 5月 / 雪邦國際賽車場,馬來西亞
第一、二回合 / 5月6日-7日 / 雪邦國際賽車場,馬來西亞
第三、四回合 / 6月10日-11日 / 鈴鹿國際賽車場,日本
第五、六回合 / 7月15日-16日 / 韓國國際賽車場,韓國
第七、八回合 / 9月9日-10日 / 上海AUDI 國際賽車場,中國
第九、十回合 / 10月20日-21日 / 浙江國際賽車場,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