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錦賽賽季開跑,各路高手群起爭鋒

記者:Dean 2017-04-14

2017全國錦標賽在4月8、9日於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展開,今年首站有別以往的車數,全場將近200台的比賽車輛,使整個大鵬灣賽車場熱鬧異常,在全新的賽制規劃之下,車隊與車手將要面臨一日兩戰的極大考驗,也使得戰局變得難以捉摸。

4

在TTCC台灣房車錦標賽方面,今年在組別上做了重新的規劃,將原有的A、B1與B2三組再劃分出B3組,並區分為兩個大組的賽事進行,在A+B1組的賽事當中除了A組競爭激烈的鄒定甫與尤翊豪,今年又加入了新晉升的黃建業、游聲緯,從B2組晉升B1組的柯志宏與林弘健,去年專心參加NTCC賽事,今年重回A組的鄭祥平,去年休戰的王富鋒、簡維德,甚至還有NTCC的A級戰將巫坤岳也轉戰TTCC賽事,使得此組更顯看頭。


4

在兩個回合的激烈比拼之後,A組第一回合由尤翊豪、黃建業、鄒定甫拿下前三,第二回合尤翊豪蟬聯冠軍,鄒定甫亞軍,黃建業季軍。B1組則由兩年未參賽的簡維德連拿兩回合冠軍,而張方宣與曾焜耀也是連續拿下兩回合的亞軍與季軍。

在B2+B3組方面,除了久未參賽,去年才復出尚未找回車感的黃思嘉,沈寂多時的劉威彬也選擇從TTCC再出發,去年在NTCC-OPEN-C2組拿下年度冠軍的王昱勝在車隊的安排之下轉戰B2組,這一大組可謂是老將新秀同場較勁,輸贏還未可知的情況。


4

在兩回合的競技之後,B2組第一回合由黃思嘉奪冠,謝俊雄與張英傑獲得二三名,第二回合則由王昱勝、黃信傑與張英傑站上頒獎台,B3組由鐘志明與黃勝南連續拿下兩個回合的冠亞軍,盧駿瑜與黃智鴻則分獲兩回合的季軍。

NTCC全國改裝房車挑戰賽今年亦拆成兩大組來進行,OPEN-A1組陳建中第一回合因為提前起跑被判罰,錯失王位,由邱川峯奪冠,但第二回合陳建中依舊展現穩定實力重回王座,邱川峯獲得亞軍,OPEN-A2組的日本車手中村啓不改以往,強勢連奪兩回合冠軍,今年從86NA組轉戰A2的林錦良獲得第一回合亞軍,駕駛超吸睛螢光色TCR廠車的王道拿下第一回合季軍跟第二回合亞軍。


4

OPEN-B1組仍舊是杜如龍的天下,連奪兩回合冠軍,莊秉宏與周凌豪拿下兩回合的亞軍跟季軍。OPEN-B2組則由連惟生拿下兩回合冠軍,周煜翔跟鄭裕仁分別拿下兩回合亞軍跟季軍。OPEN-C1組由廖定福拿下兩回合冠軍,蕭志偉則拿下第一回合季軍與第二回合亞軍,徐仁洸拿下第一回合亞軍,只可惜第二回合車輛出狀況未能完賽。OPEN-C2組兩個回合皆由黃坤讓、盧宏漢與陳裕益分佔前三名。


4

1.6組則由再度回歸的林子傑蟬聯冠軍,陳乃華連兩回合拿下亞軍,游建祥與楊志中分獲兩回合的季軍。2.0組則由黃其正連兩回合冠軍,葉治相連兩回合亞軍。86NA組則是由王上元蟬聯兩回合冠軍,蘇建華連兩回合亞軍,林浩宸拿下第一回合季軍。86Turbo組蘇世協穩紮穩打,拿下兩回合冠軍。廠車組袁聖評拿下一冠軍一亞軍,李彥翰拿下一亞軍一冠軍,洪光台則是兩回合季軍。RS-C組則由James.C拿下兩回合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