凃榮政派克峰爬山賽,再登顛峰

記者:Dean 2017-08-02

台灣車手凃榮政日前在國際知名的派克峰國際爬山賽(2017 Pike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中,以總排名第14位完賽,並繼去年首度參賽後再次奪得無限改裝組的季軍,讓國旗在海拔4200公尺的派克峰飄揚,誠屬台灣之光。

4

凃榮政車手早在龍潭TIS賽車場年代,參加了Impreza盃的賽事,同時亦涉及拉力賽,後來轉戰中國大陸的拉力錦標賽多年,亦有不錯的成績,2016年首度挑戰已有100年歷史,世界著名的派克峰爬山賽(PPIHC),憑著堅強的意志與高超的技術,在首次參賽的情況下就在無限改裝組中取得了季軍的佳績,成為第一個參賽及第一個登上頒獎台的台灣車手。

2017年凃榮政決定再度挑戰派克峰,雖然依舊選用去年的戰車Palatov DIPPS,但投入更多的改裝調整,包括馬力、底盤等等,凃榮政表示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參賽,在缺乏企業贊助的情況下只能賣掉自己的愛車來籌措經費,兩年下來多年累積的家當也幾乎耗盡,作為個人參賽者,適可宜止也是必要做出的決定。

凃榮政在這次參賽練習時因路面造成車輛彈跳,幾乎造成跌入山谷的險境,回想起來也是十分驚險,還幸決賽順利完賽,雖然未能打破自己去年的秒數,但仍舊在無限組以第三名完賽,且與同組第二名僅相差3秒,非常不容易。凃榮政在登頂後高舉國旗於派克峰之上,留下值得珍貴紀念的一刻,充分顯示了台灣人在政府毫無作為的情況下孤軍奮戰,仍不忘向世界宣示我們的存在,令人動容。

中華賽車會楊光榮會長表示,台灣車手愛國情操一向不落人後,特別在國際一級知名賽事更是傾盡全力,帶著國旗,在沒有政府任何關注與支援的情況下,為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努力不懈,像參加達卡跨國越野拉力賽的陳和皇、參加利曼24小時耐久賽的陳俊杉與陳漢承,加上這回的凃榮政都是值得大家尊敬的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