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GC韓國站雨中激戰,菲律賓隊Milo王者歸來

記者:Dean 2017-08-24

AAGC亞洲汽車金卡納大賽第二站來到韓國首爾的BMW Driving Center舉行,共有12個國家共16支隊伍來角逐個人錦標與團體錦標的大獎,去年在台灣舉行的TAGP台灣汽車金卡納國際大獎賽當中橫掃個人與團體冠軍的菲律賓隊,本站再度派出冠軍搭檔Milo與Carlos,以沈穩又犀利的操駕再度囊括個人錦標與團體錦標的冠軍獎盃。

4
▲《AAGC第二站在韓國舉辦,各國車手齊聚一堂,切磋較勁,以車會友》

本次AAGC韓國站由指定贊助商BMW提供6輛統一規格的Mini JCW 2.0 Turbo來進行本次的賽事,並且以BMW Driving Center的大禮堂作為車手休息空間與行政中心,環境相當舒適,比賽的場地也相當開闊與平整,搭配Mini的優異操控特性,車手們在試車的時候都能有所體會,比賽的競爭激烈程度也可見一斑。

參賽隊伍的部分,日本兩位傳奇車手山野哲也與西原正樹因國內錦標賽的賽程衝突未能前來參賽,殊為可惜,但菲律賓本站派出了去年的大殺四方的冠軍組合Milo與Carlos,因印尼站的時間也與菲律賓當地錦標賽的時間相衝突,因此Milo與Carlos錯過了第一站,這次是今年在AAGC的首次亮相,十分令人期待。此外印尼站時佔有天時地利人和席捲前場的印尼隊,本站也因簽證延誤而無法入境韓國,僅有傳奇老將James獨自一人參賽爭取個人錦標,但其優異的操控技巧還是很令人賞心悅目的。


4
▲《決賽當天下起大雨,更佳考驗車手的臨場反應》

台灣隊本次派出的車手是經由選拔賽遴選出來的曾焜耀與朱晉億,曾焜耀本身是傳統產業的機械工程師,因為熱愛賽車,所以將所有的休閒時間都投入在賽車運動,除了本身是TTCC台灣汽車錦標賽的冠軍熱門車手之外,在金卡納的成績也相當優異。印尼站的選拔因為失誤而無緣代表台灣出賽,韓國站選拔重整旗鼓,順利拿下代表權。在韓國站測時排位時,前兩回合的優異表現引發各國車手的關注,可惜第三回合發生失誤,最後以排名第四的成績進入個人錦標賽。

另一位從選拔賽敗部突破層層關卡才得以出線的朱晉億本身是從事車輛拖運的工作,平常也參與國內的爬山賽,去年在TAGP的選拔中也以第三名的成績加入台灣B隊出賽。測時排位時在一般路線的操控表現優異,可惜一直無法有效突破特別的調頭迴轉關卡,最後以第12名進入個人錦標賽。


4
▲《韓國站採用雙軌PK模式,勝負立判》

有別於測時排位的大晴天,決賽當天下起了大雨,比賽充滿更多的變數,車手的適應能力成了關鍵,韓國的車手們佔有地主之利,早在賽前就已經利用BMW Driving Center的資源進行車輛熟悉、乾濕地的操駕以及特殊調頭迴轉點的練習,在決賽時展現出絕佳的成績,雖然最後不敵菲律賓的Milo,但仍順利搶下個人錦標賽的二三名。團體戰依舊由表現穩定又具侵略性的菲律賓奪下冠軍,而馬來西亞車手憑藉著原有的優異技術搭配平常的濕地操駕練習順利拿下亞軍,而韓國1隊則拿下季軍。

本次的比賽可以看出台灣車手的實力並不輸人,但如果能有更多的資源做好事前的準備,並多方預想各種可能性,台灣車手的成績可以更佳亮眼。建立在基礎車輛操控技巧上的金卡納賽事,若能得到相關車廠的重視與提供資源,車手可以透過充分的練習來提昇穩定性來爭取好成績,車廠也可藉由賽事的過程來測試車輛或結合宣傳行銷,對國內的金卡納賽車運動無疑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4
▲《菲律賓的Milo以優異的駕駛技巧奪得個人錦標冠軍,二三名則由韓國包辦》


4
▲《菲律賓隊拿下團體錦標冠軍,馬來西亞拿下亞軍,韓國1隊拿下季軍》